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襄城县公安局:补精神之钙 铸忠诚之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9 00:30: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刘汉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8月20日至23日,伴随着隆重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襄城县公安局第一期政治轮训班在襄城县县委党校举办,襄城县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共计80人参加轮训,省公安厅第二指导组到班指导。

    省公安厅第二指导组组长宋树魁指出,要加强自我思想淬炼和政治修炼,在思想政治上得到提升,要坚决去除“假、虚、粗、懒、慢、低”的积弊,在精气神上得到提升,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藩篱,在法纪意识上得到提升,要进一步打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宗旨意识上得到提升。

    县公安局局长朱保刚在开班典礼上要求,通过“政治大轮训”,全体民警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感性,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确保公安队伍的绝对忠诚、纯洁、可靠;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深学细思中查摆自身问题,找准突出的“顽瘴痼疾”,做到有的放矢;要积极参加体能训练,以政治轮训为起点,保持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公安工作中去,以强健的体魄和过硬的政治素养确保政治轮训达到实效。

    这期别开生面的政治轮训班的突出特点是“严、紧、实”。 一是管理严格。“严”字当头,实行全封闭管理,学员报到当天发放培训手册,宣布培训纪律,培训期间手机统一上交,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局长和其他班子成员带头参训,与大家同吃同住同学习同讨论。培训实行百分制管理,学员最后要参加应知应会闭卷测试,不合格的进入下一轮培训。二是课程紧张。培训班从早上6点起床到晚上10点休息,时间紧,任务多,从大课堂理论知识的漫灌到课后座谈交流的滴灌,从《发扬延安整风精神,扎实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到《马克思主义视域中的政治建警》,再到《锻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河南公安铁军》……老师授课精彩,学员入脑入心。三是突出实效。把理论学习同个人思想和业务实际紧密结合,有效杜绝了“空对空”“走过场”的不良学风。不到4天的授课时间,轮训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明确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等。

    正如一位参训学员在体会中写道:“感觉到小时候读过的书就像吃过的食物,吃的什么记不住了,但是知识却变成了我的骨头和肉,伴随我一路成长。通过这次培训使我体会到,要通过系统持续的学习,充实自己、武装自己,使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融入脑海,融入灵魂,融会贯通我今后的一言一行。”

    学员们纷纷表示:政治上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忠诚,工作中担当作为,艰难险阻面前不得“软骨病”,廉洁自律做到不手软、不嘴软。要以更加端正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整顿工作,使襄城公安队伍来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