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4岁小患儿走进“春天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9 00:30: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8月17日下午,一面印着“医术精湛,妙手回春”的锦旗送到了信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伴随着声声感谢,一个小女孩儿温温软软的吻落在了神经外科副主任胡声斌的侧颊。

    两个多月前的一天夜里,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让本来就忙碌的神经外科愈发紧张起来。值夜班医生、神经外科副主任胡声斌听完电话后,立即赶到PICU(儿童重症监护病房)进行会诊。

    胡声斌回忆说,一听说是个孩子急需会诊,他当时连电梯都顾不上等,一路小跑来到了儿童重症监护病房。当看到一个全身多处受伤奄奄一息的小女孩躺在那里时,那份弱小让胡主任感到心疼。一场车祸让这个才4岁零3个月的孩子下肢骨折、身上多处挫伤、心肌损伤……

    在迅速而又细致检查后,经验丰富的胡声斌立即做出决定:孩子颅内出血需要急诊手术。

    3个半小时,手术顺利完成。凌晨5点,孩子从手术室送回到PICU病房。PICU的医护人员们在看到孩子顺利下手术台再次送回到他们身边时,都长出了一口气。孩子手术成功了,一直揪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一个星期后,小患儿醒了,一天比一天好起来。看到每天来查房的胡声斌,她知道了是这位叔叔给她做的手术,知道了是身边的叔叔阿姨们在照顾着她,在她脸上,再也看不见对医院的恐惧,每天都能听见她清脆快乐的笑声,还伴着被宠爱下的撒娇。

    孩子与死神擦肩而过,在外伤愈合后,又转到儿童康复科继续康复治疗。无论走到哪个科室,小女孩儿都在爱的包围中进行着各种治疗。

    虽然这个小患儿是个很不幸的孩子,母亲一年前去世,父亲在外打工,她留守在家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但是因为医生和护士的爱与善良,填补了她感情上的残缺,让她看到了世间的美好和世界的温柔,也让她幼小的心灵里盛满了阳光和希望。

    得知孩子在儿童康复科恢复情况很好,胡声斌主任和吴开丽护士长给孩子买了三套衣服、两双鞋子和零食以示祝贺。

    看到满桌的礼物,小女孩儿高兴得手舞足蹈,摸摸这个、看看那个,抱在怀里舍不得放开,那幸福的小模样,看了让人心疼,更让这些日夜守护在她身边帮助她战胜死神的医护人员感到欣慰。

    从神经外科到儿童重症监护病房再到儿童康复科,一次次救助,一场场接力,一个个拥抱,在温暖的陪伴下,这位患儿的生命在绝境中走向春天。(陈静)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