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黄河流域八省(区)媒体贺东方今报创刊16周年讲好黄河故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8 10:55: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同饮黄河水 共奏大合唱
【青海】
幸闻《东方今报》创刊16周年,在此送上祝福与祝贺。作为全国广电系统唯一都市报,16年来《东方今报》守正、创新,坚持内容至上。在融媒体发展的当下,《东方今报》迅速转型,贵报在报业和非报业产业方面,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由一张报纸成长为拥有11种形态的全媒体阵营,这值得我们学习借鉴。16岁正值风华正茂,希望贵报今后继往开来,不忘初心,不忘来路,能够再扩大影响力,再取得更大成绩。
如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青海与河南同属黄河流域重要省份,兄弟省份之间因此再添合作新机遇。青海省情特殊、责任特殊、生态地位特殊,承担着“源头责任”和“干流担当”。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青海省必须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富有地域特色的新路。河南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也定会根据自身优势讲好“黄河故事”。
奏响“黄河大合唱”绝不是一省之力,也绝不是一家媒体之责。作为兄弟省份的兄弟媒体,我们也期望与贵报之间再度加强联系与合作。就各省黄河流域的特色故事相互交流,就各省黄河流域的经济发展相互宣传。在互鉴中把“黄河故事”讲得更加生动、精彩,传承好共有的文化记忆,守护好共有的文化家园。
最后,再次祝东方今报社生日快乐!我们期待未来的时光中,能携手并肩,一起成长!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
青海新闻网总编辑 许存师
【山西】
欣闻《东方今报》创刊16周年,特向贵报送上真挚祝福与祝贺!
作为全国广电系统唯一的都市报,创刊16年来,《东方今报》守正创新,不断奋进,在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山西新闻网一路见证这一历程,今后,愿与兄弟媒体继续携手同行。
太行山笔走龙蛇,构筑起晋豫两地无间的友谊。进入新时代,两省统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使命在肩,更因此再添合作机遇。
山西省坐镇沿黄一线,高质量发展气象万千。发挥好“表里山河”优势,打响山西文化品牌,是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抓手之一。对河南媒体而言,讲好底蕴深厚的“河南故事”,也是践行“四力”的生动实践。我们期待与贵报加强合作,大力弘扬黄河文化,讲好经济社会等领域的“黄河故事”。
十六载峥嵘岁月,16年风华正茂,愿东方今报社在追梦之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成为讲好河南故事的中流砥柱;愿与《东方今报》紧密携手,共叙媒体友谊佳话,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再祝生日快乐!
此贺
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山西新闻网
【内蒙古】
中原著名的《东方今报》,在今年这个火热的8月,迎来了自己的16岁生日,地处塞外草原的北方新报,要向我们的榜样道声:生日快乐!
作为全国广电系统首屈一指的都市报,《东方今报》在过去的16年里始终牢记初心,坚持以民为本,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眼下,在众所周知的发展困境中,《东方今报》正将媒体融合水平推向新的高度,走上“守正创新,移动优先,互联互通”的新路子,成为我们追赶的新榜样!
如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而同在黄河流城的内蒙古与河南,也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为此,我们切盼与榜样携手,共同奏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共同讲好新时代的“黄河故事”。
再一次祝贺东方今报社生日快乐!
内蒙古自治区北方新报总编辑 李德斌
【甘肃】
嗨,我们的同仁、战友,生日快乐!
旭日东升,辉煌壮丽。
《东方今报》蓬勃着一路的青春。作为全国广电系统唯一的都市报,《东方今报》在十六年的办报实践中,坚持守正创新,内容至上,是传统媒体中的“优等生”,也可以说是最早探索“广电 报纸”,进行媒体融合的“先锋”;如今,在媒体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已经从一张报纸扩充为拥有11种形态的全媒体矩阵——永不止步、不断创新,这正是媒体人前行的力量。新甘肃客户端作为甘肃第一新闻党端,生于2018年10月,目前还不足两岁,我们正在奔跑着,也向兄弟媒体学习着。
值此创刊十六周年之际,新甘肃客户端向贵报表示热烈祝贺。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甘肃调研时,发出“黄河之滨也很美”的赞叹;不到1个月之后,他在河南主持召开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大河弯弯,生机勃勃。河南与甘肃同为黄河流城重要省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去年,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沿黄省区的多家媒体开展了“守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同饮黄河水 共奏大合唱”等的联动采访报道,陇豫两省相互合作支持,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如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绝非一日之功,也绝不能仅靠一省之力。期待未来与贵报加强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携手讲好“黄河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新时代、新媒体,同追梦、向未来!
祝《东方今报》越办越好!
甘肃日报社子报办主任
新甘肃客户端负责人、高级编辑  李晓君


【四川】
在《东方今报》创刊十六周年之际,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祝愿东方今报不忘初心,持续发力,越办越好。在新的征途中,与时代同行,发时代之声,追求卓越、基业长青!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黄河沿线省区,实地考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情况,多次就三江源、祁连山、秦岭等重点区域生态保护建设提出要求,在其他场合也对沿黄省区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多次做出重要指示。
黄河九曲十八弯,第一湾就曲折在了四川境内。而黄河流经四川省西北角的阿坝州和甘孜州境内,也是四川和青海的边界线。在那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大河落日圆。
作为四川头部互联网媒体,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长期将关注的目光投向阿坝州若尔盖县。因为在四川的黄河生态带中,若尔盖湿地是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如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封面新闻便通过直播、短视频、互动H5等融媒报道形式,联动黄河沿线各省市兄弟媒体,聚焦黄河生态保护、黄河旅游资源开发与利用,向用户和读者呈现黄河生态改善、区域经济发展、展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现状与未来,呈现四川加强黄河流域及川西北高原湿地草原生态保护成果。
为进一步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四川省已明确17项修复保护黄河生态环境重点任务。2020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则指出,四川将强化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建设,加强黄河流域及川西北高原湿地草原生态保护。
接下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将与《东方今报》等兄弟媒体一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用融媒传播手段,持续推进生态报道,唱响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
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
【陕西】
《东方今报》创刊16周年之际,特向贵报送上真挚祝福与祝贺!
春秋十六易,风华正茂;耕耘十六载,硕果累累。《东方今报》作为全国广电系统唯一都市报、中国十大传播力都市报、中国品牌创新力十强都市报、河南城市发行第一的报纸,有很多方面值得同仁们学习,特别是在新媒体融合领域取得的成绩,有很强的示范意义和探索意义。
《华商报》一直秉承“民本为魂,民生立报”的办报理念,《东方今报》全新改版后设置了“民生置顶、民生要点、民生情报站、天天3·15”等栏目,关注民生传播有用信息,两家报纸有很多的共同之处,希望有机会交流合作,服务好受众,讲好民生故事。
共饮黄河水,保护母亲河,沿黄九省区媒体联动共话黄河故事是媒体担当与责任的体现,期待与贵报一起服务沿黄生态带和经济带建设,让黄河母亲越来越青春,孕育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美好的未来!
最后奉上诚挚的祝福,愿《东方今报》越办越好。
华商报社总编辑 杨君
【山东】
十六年不忘初心,十六载一往无前!
祝《东方今报》越办越好!
黄河流域孕育了古老而辉煌的中华文明。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对于打牢文化强国的坚实根基有重要意义。深度挖掘、统筹谋划中华文化传承创新,可增强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凝聚力,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
发展黄河文化要以发展文化新业态为重点,整合资源,开发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打造一批精品力作,讲好黄河生态、黄河治理和黄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全面提升黄河文化影响力。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推进文旅产业融合,打造黄河文化旅游精品带,开发特色文创产品,创作黄河题材文学艺术作品,把传统的黄河故事讲精彩。
山东省是儒家文化传承策源地,在黄河经济协作区协调发展中,山东省突出发展文化软实力,不断加强儒家文化的传承创新。
山东广播电视报社社长、总编辑 王靖波
【宁夏】
《东方今报》作为全国广电系统第一份都市报,在长期的办报实践中,走出了从“一张纸”到11种“武器”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成为传统媒体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一面旗帜。值此《东方今报》创刊十六周年之际,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向贵报表示热烈祝贺!
母亲河黄河孕育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哺育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也成为拉近沿黄省区主流媒体的情感纽带。从全国两会期间的《九省党端联动带你云上看黄河》联动报道,到大型新闻行动《逐梦黄河》,两地媒体联动助力,互相支持,传播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黄河故事。
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让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携手而行,加强合作,共同展现好黄河流域上中下游一盘棋、协同治理发展的生动画卷,传播好沿黄各省区亿万人民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伟大实践。
祝《东方今报》越办越好!
宁夏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