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谁来管管这座年久失修的危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2 04:41: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有开封市尉氏县水坡镇牛集村百姓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投诉:位于牛集村西边的贾鲁河大桥,因年久失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群众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却一直未果。群众担忧:万一哪天出了事咋办?谁来负责?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曹东方 见习记者 韩亚楠/文图

 

    桥面多处破洞,桥栏断掉

    这个桥真吓人

    开封市尉氏县水坡镇牛集村村民说的这座贾鲁河大桥,是连接尉氏县水坡镇和省道219的重要枢纽,当地群众出行多经过此桥,交通作用不言而喻。

    8月20日上午,尉氏县下着中雨,记者来到牛集村,看到了风雨中的贾鲁河大桥,破损的桥面除了坑坑洼洼之外,更严重的是桥面上居然有不少大大小小的窟窿,透过窟窿能直接看到河道。

    更让人害怕的是,桥面上还有几条用钢筋“缝”着的大裂缝,裂缝上盖着几块大铁板以使桥面平整。当有车辆驶过大桥时,铁板与破损桥面的共振,以及河道里透过桥面窟窿上蹿的风更让人惴惴不安。

    见有记者在现场采访,一位骑着电动三轮路过的群众向记者发起了牢骚:“你看就这个样儿,谁知道这桥能撑多久?出了大事可咋办?”

    如果说这座大桥桥面的简单修补是在“遮羞”,那么大桥的栏杆更是破损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两侧栏杆的水泥质地因多年风吹雨淋大多数都已经脱落,只见裸露的、细细的钢筋,歪歪扭扭地杵着。大桥的西边有部分栏杆只剩钢筋网,有的部分直接全部断掉,连钢筋网都没有,也没有任何形式的简单修补。

 

    蒙了!这座桥到底该谁管?

    随即,记者电话联系了开封市尉氏县水利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说:“那个桥属于跨河公路桥,上级部门也提过让我们修,跟上级部门结合之后,修限标准达不到,我们局一般修的都是跨河生产桥,跨河公路桥我们报项目也报不上,一般公路桥梁都归交通部门。”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尉氏县交通局,尉氏县交通局办公室主任徐建国回复说,这座桥以前是水利部门建设的,设计图纸、竣工资料等相关资料都在水利部门。如果划归交通部门管理的话,需要将这些资料移交给交通部门,但是交通部门没有收到这些资料。

    当记者问及这座桥的责任主体到底是哪里时,徐主任说应该还是水利部门。

    尉氏县两个政府职能部门都说此事不归自己管理,那么,当地群众对修桥的期盼到底什么时候能实现?对此,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