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数据为尺 测量“指尖上的政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28 08:56: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河南政务新媒体魅力榜(高校分榜)

    榜单数据说明

    统计周期:2020年1-6月。数据支持:中原传媒研究院、清博指数。数据来源:微信、微博、抖音平台。WCI、BCI、DCI:均为统计时间段内月均值。分值计算:以该领域各平台传播力值第一名为基准,等比例计算。总分:该机构在微信(40%)、微博(30%)、抖音(30%)三平台的分值总和,满分为100。全网综评个别账号数据未充分体现,敬请谅解。

    榜单解读

    新媒体是年轻的媒体,与高校的年轻大学生有着天然的亲近感。无论是大学生群体参与新媒体的主动性,还是高校新媒体的表达方式,抑或是高校新媒体的活跃度,都决定了高校新媒体是机构新媒体中不可忽视的一股有生力量,我们决定单独成榜。

    高校类微博账号整体较为活跃,在整个新媒体几大平台中,是一个显著的特征。

    高校微博榜BCI值分差较小,排在前五名的高校分别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安阳师范学院、河南大学。其中河南中医药大学的评论数和转发数相对更高,尤其是原创评论数高达2万条。几乎是第二名郑州大学11426条的2倍。

    微信平台中,“郑州大学”位居省内高校微信榜首位,该账号平均阅读数遥遥领先,篇均16310次阅读,超第二名2倍,助力WCI值提升。“河南理工大学”在上榜账号中,月均发文总数最多,达到68篇,月均总阅读数以577500位居第一,超过 “郑州大学”的552500次。

    抖音平台是两微一抖中最新的平台,分化相对较大。省内高校中,排名前五的高校分别为:商丘工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郑州科技学院、河南警察学院、郑州大学。

    商丘工学院发布作品数量较多,远高于其他账号,粉丝量竞争力也较强。郑州西亚斯学院,虽然发布数量不多,但因与网友互动频繁,点赞量、评论数量较多,DCI分值较高。但是两所高校因为其他两个平台数值相对不高,没有入选TOP10。在当下全媒体传播时代,不放弃任何一个成熟的传播平台,着力于全媒体平台的全面发展。

    2020河南政务新媒体魅力榜(医院分榜)

    榜单数据说明

    统计周期:2020年1-6月(医疗榜单个别账号数据不足6个月)。数据支持:中原传媒研究院、清博指数。数据来源:微信、微博、抖音平台。WCI、BCI、DCI:均为统计时间段内月均值。分值计算:以该领域各平台传播力值第一名为基准,等比例计算。总分:该机构在微信(40%)、微博(30%)、抖音(30%)三平台的分值总和,满分为100。 “/”:无对应平台官方认证账号。全网综评个别账号数据未充分体现,敬请谅解。

    榜单解读

    人民健康,人民关注。

    省内医疗机构的新媒体建设如火如荼,借助于河南医疗自媒体联盟的蓬勃发展,省内医院的新媒体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绝对主力。每年联盟组织大范围的互动,专家授课、先进分享,你争我赶,系统内新媒体发展行稳致远。

    在微信平台中,“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以WCI值1018.4排名第一,是前10名上榜单位中,唯一WCI值超过1000的账号。“点赞数”、“在看数”方面优势明显。在看数第二名不足“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的八分之一。

    抖音平台,洛阳市妇幼保健院、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位于第一梯队。其中洛阳市妇幼保健院居首位,主要是作品点赞数量较多,但其粉丝总数相对较少。

    微博平台中,医院类微博账号活跃度较低,发文数量、转发评论等较少。

    医院新媒体发展相对不平衡,更加发力于微信平台,尤其在抖音平台,省直三甲“大医院”表现欠佳,地市医院表现抢眼,如洛阳市妇幼保健院、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