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陌生阿姨心脏病突发倒地 车长、乘客及时伸援手转危为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6 21:28: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慕嘉烜/文视频见习编辑陈姝/剪辑

  8月15日13:35许,B11路车长周海燕驾车行驶到农业路沙口路附近时,突然听到到车厢内一声闷响,周海燕回头一看,发现有一位阿姨已经重重的倒在地板上。

  见此情景,车长周海燕不敢有片刻耽搁,立即跑到这位阿姨身旁,大声呼喊着:“阿姨、阿姨咋回事,阿姨……。”旁边的热心乘客也纷纷跑来帮忙。车长一边用手垫起阿姨的头部,一边招呼着旁边的乘客拨打120。

  通过观察,周海燕发现这位阿姨并没有昏迷,而是脸色苍白,浑身无力,想说话却说不出来的样子,只见阿姨伸出左手,指了指自己的包,又比划了一个“十”字。很明显,阿姨的意思应该是说包里有药,车长周海燕赶紧打开阿姨的包,翻出了包里的速效救心丸,按照阿姨的意思,往阿姨的嘴里放了十颗速效救心丸,并提醒阿姨压于舌下。服药后时间不长,这位阿姨便逐渐恢复了神志,这时,阿姨开口说话了:“我这是老毛病了,不用打120,我不去医院!”听见阿姨的陈述,身边的热心乘客都纷纷的劝阿姨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治疗。

  “不用不用,真的不用,谢谢大家。”阿姨还是坚持不用就医,见拗不过阿姨的执着,大家也只好作罢。这时,阿姨表示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于是,大家将阿姨搀扶到一个较低的座位上,车辆又恢复正常运营。

  为了阿姨的安全,在车长周海燕的一再要求下,阿姨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由家人亲自来接阿姨回家。车辆又运行了近20分钟,到达嵩山路航海路站时,阿姨终于见到了来接自己的亲人,此时的阿姨有些触景生情……!在车长和热心乘客的护送下,阿姨安全的下了公交车,回到了家人的身边。为了阿姨的健康,临走时,周海燕还不忘叮嘱阿姨及家人,一定要到医院及时检查治疗。

  不得不提的是,在阿姨身旁站着的那位年轻的小伙子,从阿姨倒地那一刻起,始终站在阿姨身旁保护着她的安全,即使自己到家了,也并没有下车,更没有要坐下来的意思,而是始终站立在阿姨身旁,寸步不离的守护在她的身旁,直到阿姨下车后,他才下车到马路对面乘车返回!

  “真的要感谢那位热心的小伙子,感谢他能够及时对阿姨提供帮助,还细心地给阿姨找来了一瓶水,并且一路守护安全,我真的想对这位小伙子说,谢谢你,我为你的热心肠点赞!”车长周海燕说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