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阳市示范区盲人按摩师 用双手按出致富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9 17:43: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朱振华/文图

  7月9日,南阳市示范区新店乡一家按摩店,按摩技师正在给顾客推背,指压肘按,拳捶拍打,手法娴熟。这是从“盲人”贫困户到按摩店老板的段振江,一个与命运抗争的人,他不仅战胜了黑暗,还战胜了贫穷,用勤劳的双手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段振江是南阳市新店乡陈岗村的一个养牛专业户,一年收入10多万元,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2014年的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横祸,几乎把一家人逼上绝路。段振江突发眼病,三上北京,到301医院、同仁医院等医院治疗,花光了家里50多万元的积蓄后,还是双目失明了,为了筹措治疗费用家里的粮食也卖光了。一个本来殷实的家庭顿时一贫如洗,一家人顿时一筹莫展。

  2016年,段振江的父亲查出胃癌,为了治疗,亲戚朋友、邻居借遍,筹集6万多元来治疗,也没能力挽救老父亲的生命,反而欠下了巨额的债务。一家人顿时生活在绝望之中。 这样的人生,会走向哪里?段振江的心里是一团乱麻。

  区扶贫办、乡帮扶责任组来了,他们给这个家带来最大的温暖和支持。区帮扶责任人王星建三次专门到段振江,语重心长地劝慰他:“你不要灰心,一定要支撑下去。这个家离不开你,你家的困难,我们帮你解决,你要相信党和政府。”“他失去了光明,再也不能让他失去心灵的明灯。”该村村支部书记吴传这样说道。

  幸福的家庭千篇一律,困难的家庭各有不同,撑起整个家,看似简单,做起来十分不易。在王星建、吴传的多次劝导、耐心的帮助下,段振江在绝望中振作起来。他先后到郑州、北京学习按摩技术,取得高级按摩师证。村支部书记吴传亲自为他选址找门店并装修后,开业了。

  经过一年的努力,段振江用自己的双手挣得了劳动收入。在年底的新店乡脱贫户表彰会上,段振江声泪俱下:“感谢党和政府,今天我终于脱贫了。”在党和国家政策、包扶单位、乡里的扶持和帮助下,段振江凭借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坚韧的毅力改变了整个家庭的命运。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