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野法院公开审理一起15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7-09 17:41: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赵晓东 芦清伟/文图

  7月8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常某某等15人涉寻衅滋事罪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一案,这是今年以来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的首起涉恶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1月初,被告人常某某、吴某夫妇二人在辽宁省阜新市成立一家没有任何资质的非法催收公司,被告人常某某、吴某二人任总经理,该公司从事为十几个网络贷款APP逾期债务催收工作,该公司用统一培训的话术及短信模板,根据网络贷款APP公司提供的联系方式,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等方式,采取辱骂、滋扰、编造被害人灵堂信息,对女性受害人威胁发裸照,PS淫秽图片,群发侮辱信息等软暴力催收行为,滋扰贷款人本人及其亲属、朋友等,致使全国各地多名被害人不堪其扰,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该公司利用公司层级管理制度, 形成了以被告人常某某、吴某为首要分子,被告人李某某为积极参加者,被告人宋某某、郑某某等为一般参加者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庭审过程中,该院刑事审判庭严格按照涉恶案件相关法律规定对该案的犯罪事实进行了认真调查,组织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充分听取了公诉人、被告人和辩护人意见,依法充分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

  此案由新野县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审理,新野县人民检察院2名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15名辩护律师到庭为各被告人辩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被告人亲属和群众50余人旁听了庭审。

  近年来,新野法院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以精准的打击效果斩断利益链条,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坚持依法严惩与“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同步推进,健全完善“套路贷”虚假诉讼甄别机制,建立疑似职业放贷人检索和复查制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有力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