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端午节假期雨水当道,华南西南及黄淮等地先后有强降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4 15:42: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6月24日,中国气象局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通报端午节期间全国的天气情况,预计端午节期间(6月25日至27日),全国无大范围高温天气,南海和西太平洋没有台风生成;华南西部、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等地先后有强降雨天气,局地并伴有强对流;东北、华北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而言,预计6月25日,强降雨区主要位于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江西北部和浙江北部,上述地区有大到暴雨,广西北部、湖南中南部局地大暴雨(100~240毫米)。青海东部、甘肃南部有中雨、局地大雨;华北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6月26日,较强降雨位于甘肃南部、宁夏南部、陕西以及青海东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西部,上述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短时雷暴大风。

6月27日,强降雨区主要位于四川盆地及黄淮等地,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北部、山东中南部、河南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华北中南部、东北地区东部以及云南西部有雷阵雨,局地有短时雷暴大风。

端午节期间,广西、贵州、重庆、四川、湖南、江西、浙江及甘肃、陕西、山东、河南等地公众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东北、华北及青藏高原东部等地需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从降水的分布来看,西北地区东部、河南、山东以及苏皖北部都迎来了降水,这是否意味着北方的主汛期已经开始了?

对此,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在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提问时表示,北方这个季节主要还是以阵雨和雷阵雨这种间歇性的降雨天气为主,北方的主汛期还没有到来,一般要到七月中下旬以后北方才会迎来雨季。

另外,何立富向澎湃新闻表示,正在经历强降水过程的长江中下游地区,预计6月27号到30号以及7月2号以后还会有两次比较强的降雨过程。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