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在魏河,情在人间——管城区妇联主席孟沛一行到魏河小学送温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24 15:24: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毛小慧 图文

6月23日下午,管城区妇联主任孟沛,副主任张黎娟、赵文霞等一行五人在南曹办事处妇联和苏庄村委会领导的陪同下,来到魏河小学,为二年级的郑恩召同学送来了崭新的衣服和端午节的礼品。当郑恩召同学接过这一份份满载爱心的礼物时,稚嫩的小脸上绽放出如花的笑容,一声真挚的“谢谢”,让在场的每一位感受到来自心底的触动。

据了解,郑恩召同学母亲精神失常,父亲痴呆且重病,行动不利索,孩子的生活起居无人照管。在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曹悦的带领下,党员教师多次前往郑恩召同学家中送温暖,打扫卫生,料理家务。目前,一个八岁娃娃的生活、学习全靠可亲可敬的班主任荆桂芳老师操持,荆老师既当老师又像妈妈,为孩子补课、洗澡、换洗衣服,为孩子做心理辅导。区妇联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学校联系,希望给予小恩召帮助。

由于小恩召家庭情况特殊,针对他的家庭的照顾及他以后的学习生活,大家坐在一起进行了商榷。商谈过程中,南曹办事处妇联的田超主任说,办事处对小恩召及其家庭今后的生活做了两套预案,都在向前积极推进。孟主席表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如果有什么困难,我们及时沟通,区妇联会全力以赴,并争取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帮助小恩召的家庭度过难关,为孩子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她还勉励小恩召,要刻苦学习,早日成才,改善家庭现状,用实际行动服务家庭、回报社会。

曹校长代表学校向区妇联的领导以及各位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她说,今天大家带着一份暖融融的爱来到我们学校,我们必将细心浇灌这颗爱的种子,让小恩召和更多的孩子沐浴在爱的海洋中。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我们学校将继续秉承“尚德有爱,以爱育爱”的办学理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各界领导放心。祝愿小恩召同学,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健康成长,将来成为一个有益社会的人,一个知恩图报的人。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