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科学备考提质量,观摩学习促成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1 12:32: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李宗宗/文图

  临近期末,各学科都已进入了期末复习阶段。为了让期末复习有条不紊,减负增质,真正让学生在复习课中有所提升,6月1日起,郑州市惠济五中组织开展了各学科期末复习观摩课活动。

  经英语组各年级组推荐,由张敏、邵丹、李宗宗三位教师进行复习课例展示,英语组全体教师参与听课学习。三位老师认真备课,精心组织教学,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与特长,以不同的教学风格和课堂调控能力,向我们呈现出了科学高效的课堂,为老师们进行期末复习引领了新的方向。我们也欣喜地看到期末复习课不再是传统的题海战术,老师们在关注基础知识的同时,更加关注学生思维品质、情感态度的培养。

  张敏老师的复习课围绕一般过去时展开,课堂流畅,教学流程紧凑,思路清晰,较好地达成了教学目标。并且在课堂教学中巧妙利用河南名胜古迹引导学生运用一般过去时进行写作,加深学生对一般过去时的理解与运用。

  李宗宗老师执教的《Proposing new ideas》,以全国“两会”为切入话题,学习了中学生为两会提的微议案,对阅读材料进行整合,在阅读中教授词汇和语法。她给了学生充分的阅读时间和思考时间,并通过小组合作形式,让学生自主总结思维导图、讨论,然后形成个人微议案,真正把课堂交给学生,实现了学生考点掌握和自主探索能力的有效提升,同时又引导学生关注时政热点,关注生活。

  邵丹老师执教的《Volunteer work》单元复习课,通过巧妙引导,准确把握课堂重难点,循序渐进地开展教学,呈现了和谐的课堂讨论氛围。邵丹老师与学生的积极互动,明媚的笑容,细致精准的重难点分析,活泼主动的课堂氛围给所有参与观摩课的老师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上课过程中,学生积极地完成课堂任务,热烈地进行小组活动,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每一个学生都积极思考,参与到课堂中来。

  同学科的教师,认真听课,汲取经验,或时而讨论,或时而奋笔疾书做笔记。评课环节英语组教师畅所欲言,积极热烈地讨论,让参与听评课的老师获益匪浅。最后英语组又共同研讨了期末复习课的“课堂形态”,表示将继续深入研读课程标准,并在践行课标理念的过程积极探索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副校长孟明鑫以此次复习观摩课为契机,重点强调了期末复习应该注意的问题,提醒教师要关注每节课学生的收获,要做到不忘根本,面向未来,做有教育情怀的“教育家”。教导处副主任张志华同时提到,英语组教师要加强学习交流,拓展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能力,并在教学中做好培优工作。

  复习观摩课,让我校的复习课有思路可循,有章法可依,为教师们提供了互相借鉴、互相学习的机会。英语组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面向未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