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财政部副部长建议:到海南去旅游多带点钱 准备剁手吧!

来源:央视网 2020-06-08 21:26: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央视网消息:“各位如果到海南去旅游,建议大家多带点钱!准备剁手吧!”6月8日,国新办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在回答“零关税”政策相关问题时的风趣建议,引发现场许多人的会心微笑。

  邹加怡介绍,“零关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制度设计,具体说就是分步骤、分阶段的实施以“零关税”为特征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制度安排。

  “零关税”政策的早期收获就是在2025年全岛封关运作之前率先对部分进口商品实施“零关税”,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具体来说包括几方面:

  一是生产设备。对企业自用的生产设备实施“零关税”负面清单管理。

  二是交通工具。对岛内用于交通运输、旅游业的船舶、航空器等交通工具,还有游艇,实行“零关税”的正面清单管理。

  三是原辅料。对于岛内用于生产自用或者是开展“两头在外”模式的出口加工所消耗的原辅料,实施“零关税”正面清单管理。

  四是居民消费品。对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口商品,实行“零关税”正面清单管理,允许岛内居民免税购买。

  这四类商品就是“一负三正”的清单管理。

  五是大幅放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免税购物的额度从现在的每人每年3万元提升到每人每年10万元,并且在现行38类商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税商品种类,同时优化管理,提高旅客购物的便利度。她同时建议,各位如果到海南去旅游,建议大家多带点钱,多多购物消费。

  六是支持海南发展会展经济,开展国际交流。研究出台对国家级展会的境外展品在展期内进口和销售的免税政策。

  等到条件成熟,于2025年实施全岛封关运作之后,会在简并税制的基础上,对进口征税商品目录以外的所有进口商品免征进口关税。这就是实现“零关税”的最终制度安排。国家要制定一个进口征税商品目录,只有在这个目录上的商品仍然需要征收关税,其他大部分不在目录上的进口商品就会实现免征进口关税。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