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南召县政法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期培训在南召法院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28 10:02: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张丽/文图

为贯彻落实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求,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法干部工作能力,不断适应新时期政法工作新需要,5月27日,南召县政法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期培训在南召法院举行。南召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宪英、县法院代院长吴运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姜江、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韩超、县公安局政委刘志、县司法局局长张成罡出席会议,会议由政法委副书记许天运主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乡镇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和政法委员,县直政法委员,以及政法委全体同志200余名政法干部、干警参加政治轮训。此次轮训重点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孟宪英在政治轮训上做了动员讲话。孟宪英强调,全体政法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系统学习、联系实际学习、长期深入学习,通过学习,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主动性;要把握目标任务,增强履职能力;要强化落实见效,争创一流业绩,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实行政治轮训是党中央对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作出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增强全县政法干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政法事业正确的前进方向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首期培训讲座上,南召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南阳市委党校名师任立新老师用朴实精炼的语言对“立足县情,创新县域社会治理,强力推进平安南召建设”作了专题报告,以高标准的课程讲解了“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这篇大文章。

许天运对会议作了总结。他希望全体政法干部要高度认识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要义;要结合县情做好县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要找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支点;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大探索创新力度,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南召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会议结束后,参会政法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自身政治建设,时刻秉承谦虚谨慎的态度,积极学习先进政法工作经验,以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我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