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天降洗发水致6月大女婴病危,家属:无人承认,考虑追责整楼居民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4 17:29: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思 ■赵丹 受访者供图

  又见高空坠物伤人!5月11日晚,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一小区附近,两瓶洗发水从高楼落下,砸中一名6个月大的女婴,致其头骨骨折。14日下午3点多,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女婴父亲处了解到,孩子被下病危通知,目前找不到肇事者。“目前孩子安危是第一,过后考虑追责。”据悉,当地警方正在调查中。

  女婴被高空坠物砸伤致头骨骨折,家属称被下病危通知

(事发地点。)

  高先生讲述,事发地点是在深圳市南山区蛇口街道一小区附近。当晚妻子和母亲带着宝宝在散步,宝宝由妻子抱着,正走着,突然楼上掉下来东西,“宝宝头部被砸中,后来一看是两瓶大的洗发水,750ml,80%是满的。宝宝出现颤抖,嘴唇发紫,哭都哭不出来的症状。”

  女婴被砸后,一旁好心人帮忙报警并送医。据深圳市儿童医院出具的CT检查报告单显示,女婴被诊断为双顶骨、枕骨骨折伴双顶部硬膜外血肿,蛛网膜下腔出血,双侧顶部头皮血肿。

  高先生称,孩子从抢救室出来后送入普通病房,今天突然出现连续抽搐的情况,情况比较危险,送进重症监护室。“今天下了病危通知。”

  至于为何天降洗发水,高先生推测,事发时有风,一推测风吹落高层居民放在窗口处的洗发水;二推测风比较大,居民关窗时不小心碰下来;三推测居民家里吵架,故意扔下来的。“各种情况都有。”

  高先生称,事发后,当地派出所进入事发楼栋排查,“没有人承认,更没人站出来主动担责。”目前,高先生最重要的是关注孩子的安危,这几天处于危险期,之后会考虑追责事宜。“如果还没有人承认,会考虑起诉整栋居民及物业。”

  据悉,当地警方正在调查中。

  高空坠物伤人屡出不穷,律师:无人承认,受害人可追责整栋楼居民

  根据媒体公开报道梳理,高空坠物伤人事件层出不穷:

  今年5月初,一名9岁的小女孩路过深圳龙华区民治民泰路的鑫茂小区时,被高空坠物击中头部,受伤入院。经调查,系超市二楼外墙老化掉落所致。

  2019年11月26日上午8时30分许,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荔枝花园内发生一起高空坠物伤人事件,一男子被砸受伤送院治疗,高坠物为一瓶喷雾气罐,伤者右眼受伤严重,确诊失明。

  2016年,郑州一15岁的小杨在该小区一栋高层居民楼下的修车店门口,被楼上掉下来的一个水泥疙瘩砸中了左眼,导致眼球破裂,现在左眼几乎失明。小杨和爸爸一纸诉状,将整栋楼300多户居民和物业告到法院,要求赔偿医药费和各项损失。

  ……

  高空抛物行为在城市成为常态,令人不寒而栗。此类现象事关每一个人,媒体及相关部门也不断呼吁各方关注。受害人应该怎么办?

  对此,河南荟智源策律师事务所律师赵世峰认为,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由侵权人承担赔偿责任。如果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因此,本案中如果能找到具体的侵权人,那么应当由该侵权人承担赔偿责任;如果无法确定侵权人的,受害人家属就可能需要起诉该楼栋内有可能实施侵权行为的所有业主,在这些业主中,除了能举证证明自己不应承担赔偿责任的(如事发时不在家等)之外,其余业主应当对受害人进行补偿。

  本文由树木计划作者【猛犸新闻】创作,在猛犸新闻和今日头条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