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慈善今年首支医疗基金—“河南亚太骨病医院”慈善基金成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4 16:51: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

  5月14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携手河南亚太骨病医院举行“河南亚太骨病医院”慈善基金成立仪式。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会长王万民和河南亚太骨病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瑞等领导出席活动。“河南亚太骨病医院”慈善基金是2020年度在郑州慈善总会成立的首支医疗慈善基金,基金首年认捐50万元善款,将重点关注我省贫困骨病患者的康复救助、费用减免等公益内容。

  仪式上,河南亚太骨病医院王瑞院长向郑州慈善总会认捐善款50万元设立“河南亚太骨病医院”慈善基金;郑州慈善总会姚待献会长向河南亚太骨病医院授予“慈善志愿者工作站”荣誉铜牌。王瑞院长不仅介绍了医院自建院以来的公益之路,分享了多年来用心为患者服务的经验感悟,同时对加入郑州慈善事业充满信心与决心。

  姚待献会长发表讲话,首先感谢以亚太医院为代表、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全市医护工作者们,同时对医院在担当重任的同时,依然不忘回馈社会设立慈善基金的善举表示敬意,他说:“ 河南亚太骨病医院自建院开始就与慈善结缘,一家医院能长久坚持做到三方面'发展业务,投身慈善,党建保障',难能可贵。接下来希望医院在做大做强的同时能将这些优秀的建院模式推广,引领更多省市医院效仿、学习。”

  河南亚太骨病医院是省级非营利性骨病专科医院及省级非营利性骨病专业科研机构。亚太医院秉承“攻克疑难骨病,造福人类健康”的宗旨,发扬“厚德博学、精医济世”的精神,设有股骨头坏死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治疗等八大重点特色专科,专病专治,精准医治。亚太医院自2007年建院以来,坚持以“救死扶伤、治病救人”为己任,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瑞常年带领全院医护人员积极组织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慈善事业。2017年起,医院开设“河南首家精准扶贫专科门诊”,免费门诊治疗60岁以上颈肩腰腿疼贫困患者,同时给予低保贫困户“三免一减”优惠及门诊、住院帮扶。多年来医院通过各项活动减免、救助各类骨病患者累计投入达千万余元。另外,医院常年开展“健康你我 亚太公益大讲堂”系列健康讲堂活动,每年多次走入我省各地市开展乡村义诊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升群众自我卫生健康意识,从根本上解决一方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截至目前,义诊汇惠及人次数万人。

  2020年初,全民面对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攻坚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正是因为有许多“白衣天使”的坚守和付出,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坚强守护坚强,才引领市民用大爱谱写了一曲曲波澜壮阔的动人之歌。今年2月初,亚太医院全体员工在坚守岗位、担当重任的同时还不忘奉献社会,在院长王瑞的带领下,医护人员购置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基层疫情排查点的社区基层工作者。在疫情还未结束之时,医院又拿出50万元善款做慈善,不仅造福全省骨病患者,也在省市医疗系统当中树立了典范。展现医疗工作者在临危受命的同时,依然不忘回馈社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郑州慈善总会也号召更多的医疗单位以河南亚太骨病医院为榜样,积极投身慈善事业,让慈心善举充分发挥最大作用,同时,我们也承诺将每一笔善款管理好、监督好、为百姓服务好,让绿城郑州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