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惠济区各学校有条不紊迎接孩子们“回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2 17:59: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侯慕雯/文图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上午8点半,惠济区艺术小学的操场上,15名少先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他们要将五星红旗在新学期第一次在校园里升起。

  五(6)班的王羿是这次升旗仪式的升旗手。她说,经历了一次漫长的假期,再次回到校园十分开心,经历这次疫情,她更加感觉到中国人民的团结,为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5月11日,惠济区45所小学、27828名小学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复学,特别的开学季,不一样的重逢,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寂静许久的校园,终于迎来了神兽回归!

  “疫”渐远,空旷的校园再次迎来了可爱的孩子们,迎着朝阳,伴着家长的期盼,在迎宾路小学校领导、教师、辖区负责包校的民警、家长志愿者的协助下,学生保持一米间距,按照地面的指示标线,南北各排一路纵队测温后有序走进校园。

  远处似乎传来一阵阵脚步声。近了!近了!更近了!是锦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回来了。他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背着书包,戴着口罩,并时刻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在错峰上学的第一天准时出现在了学校门口。

  经过了测温仪的第一重考验,孩子们在值班老师的带领下按照入班路线进入班级。瞧!许久未见,这个调皮的孩子想跑过去和老师抱一抱呢!这可不行!在校园公共区域,人与人之间最少间隔一米距离哦。进入教室之前由班主任老师再次复测体温,进入教室,学生按照编号寻找自己的座位就坐。教室里老师精心布置的“疫情防控文化墙”和“欢迎回家”的字样,让学生们暖心万分。上午8:30分,全体学生入校完毕。沉寂了四个多月的锦艺实验小学,因为孩子们的到来,又重新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上午八点,按照分批次、分时段错峰复学的安排,南阳小学一、二、四年级学生第一批入校,其余年级学生随后入校。在学校入口处,佩戴着口罩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地上间隔1米的标志站位,依次跨过校门口设置的热成像体温检测仪进入校园。进入教学楼的同学,在班级门口间隔一米,由班主任老师再次进行测温与健康询问,无异常并消毒后依次有序进入教室。

  经历了一个不寻常的假期,终于在夏天到来之际,师生重归校园。为给予孩子们一种仪式感,让开学的日子变得尤为不同,香山小学设计“春末夏至,相约香山”主题开学课程,欢迎孩子们回家。香娃娃们谨记老师的叮嘱,错时到校,站在班级等待区域的学号上,保持人与人安全间隔,有条不紊地分批测温入校参加入校仪式。红毯两侧,校长刘红、任课老师手拿着学生亲手设计地“香娃娃”热情地欢迎大家地到来,孩子们走上红毯,走过开学门,听着班主任老师地祝福语,眼中流露出对学校和老师地怀念。

  与此同时,惠济区实验小学、薛岗小学、江山路第一小学、杜庄小学、双桥小学、大河路中心小学、绿源路实验小学、师家河小学、弓寨小学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迎接孩子们“回家”。各校分批错峰返校,学生们间隔一米以上排队进行体温监测、有序进入校园。

  初夏时节,盛载着美好而深邃的想念,画面定格在这一刻,久别的校园,可爱的同学,亲切的老师,再次相约!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