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普及防疫知识 弘扬抗疫精神 ——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2 17:5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韩靓

  5月12日,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全体师生以“普及防疫知识 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开展了“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

  在各班教室,全体师生起身朝向国旗的方向,注目着五星红旗冉冉上升。学生代表张欣婷演讲的《疫情过后迎春天 春风十里励少年》,带领大家回顾了抗疫英雄的事迹,她说:“无数勇敢的逆行者为我们赢来这迷人的春光,十里春风正激励我们努力向上!我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才能筑起祖国的铜墙铁壁。”

  教师代表杜田进行发言,她提到:“自然界的法则是相融共生的,我们都要敬畏生命,保护野生动物,疫情之后,我们要明白生命之重,不仅是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上学读书还有更加重要的使命那就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该校校长刘学华主讲“返校复学第一课”,她一方面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形势,给师生讲疫情、讲防护,要求师生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方面强调复学后的学生上课、如厕、上下学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场所的防控防疫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班级组织学生收看了由河南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返校复学第一课”公共视频,通过观看视频,学生更加详细地了解科学防控疫情的知识,懂得了如何进行有效的心理调适。班主任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内容涉及疫情防控操作、学生“一日规范”、心理健康教育、体育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老师们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利用儿歌、手指操、知识竞答等形式将相关知识根植于心。

  五一班学生李锦超表示:“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了抗疫英雄们的伟大和中国的大国担当,看到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行各业人们的辛劳。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后我会严格按照防疫流程科学防范疫情,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增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