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航空港区善水小学安全有序复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1 18:53: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石慧玲/文图

  告别了春的萌动,转眼已走进五月风华正茂,在这个充满无限希望和生机的季节里,一切都刚刚好,师生们如约而至,久别再重逢!5月11日,结束了两个多月的居家线上学习模式,郑州航空港区善水小学全体学生错峰安全有序返回学校。

  为保证复学安全有序,学校门口拉好警戒线,进行安全围挡,校医、派出所包村民警、校长、保安、值班教师、班主任各就其位,各司其职,迎接孩子们归来。

  按照错峰复学相关要求,孩子们戴着口罩、背着书包、在家长的带领下,手持返校承诺书、假期行踪记录卡及健康状况登记卡按照标牌提示,在老师的引导下,通过扫码、体温检测、材料上交、手部消毒这四道关卡的验证后,同学们沿蓝色路标指示间隔1.5米安全距离有序走进教室。

  教室里,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第二次测温,并指导学生正确入座,学生与学生之间保持一米间隔的安全距离。开展开学第一课,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通过对于“榜样”的力量深刻的体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家国情怀。进行专题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复学心理辅导、个人卫生习惯、校园活动注意事项等,班主任提醒孩子们在疫情未解除之前,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随后进行本学期校园第一次升旗仪式。

  课间,孩子们有序如厕,不扎堆、不嬉戏。洗手时,严格按照要求站在相应的点位上,有序等待,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并时刻有值班老师在旁温馨提醒。

  结束学校的学习生活后,孩子们整齐列队走出校门,班主任老师对班级进行消杀通风。

  复学第一天,学校秩序井然,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少年归来正当时,沉寂的校园又活跃起来,充满了青春的活力。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