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卡点拆了清洁消杀不能少,瞧他们的“标准动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0 22:13: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从前天起,郑州市小区进出不用再扫码,而社区防疫卡点也正在逐步拆除)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郑州市小区(社区)防疫卡点正逐步撤除,但疫情工作还是不能放松,清洁消杀工作依然很重要。5月9日,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在接到要开展防疫卡点的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通知后,立即部署有关工作。

  做好防疫卡点撤出区域的深度消杀

  首先,制定相应的消毒杀菌作业计划,以夜间作业为主,减少对市民生活影响。按照标准化配比消毒液,以小区(社区)原防疫卡点和出入口为中心采取重点消杀,做到全面细致、不留盲区。然后,由中心外扩至周边路面进行地毯式消杀,做到覆盖面广、喷洒均匀。

  特别是对小区(社区)附近的污水排放口、果皮箱等易脏乱区域进行精准消杀,彻底铲除蚊蝇病菌滋生的温床。最后,对小区(社区)附近公交站台等人员流动性较强或密集集中的区域进行适时消杀,根据人员流动高峰时段,及时加大消杀频次和强度。

  做好防疫卡点撤出区域的精细清洁

  首先,避开早晚出行高峰,由水车对小区(社区)原防疫卡点和出入口的附近路面进行拉网式和地毯式冲刷,做到大面积和集中清除污物积尘。接着,由洗扫车对经水车冲刷、集中后的污泥和污水进行收水处理,做到污水污泥能收尽收。然后,由小型冲洗车对附近路面的边缝小隙、死角旮旯等细微和背阴之处进行精准位置冲洗,做到精准到点、细致到微。最后,由洗扫车对经小型冲洗车冲洗出来的污泥和污水进行二次收集,做到无污泥、无杂物。确保防疫卡点撤除后,卫生环境干净整洁。

  据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负责人岳明杰介绍,虽然小区(社区)防疫卡点正在撤除,但疫情防控常态化不能放松,原卡点撤除后该区域的清洁和消杀更需加强。下一步,中原区卫生队将坚决按照上级要求,继续抓好两项举措,切实做好清洁全覆盖,保洁无空档,卫生无死角,管理无盲区,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和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