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9场新闻发布会:郑州将打造特色夜消费街区

来源: 2020-03-24 01:05: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39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并发布我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有关情况。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河南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详细情况公布

    3月22日0时~24时,我省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刘某某,男,63岁,在卢森堡探亲,3月18日自法国巴黎出发经北京转机后于19日抵达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该患者回国前向所在社区报备了行程,到达机场后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3月22日23时,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患者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其北京至郑州同航班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该病例按照严防境外输入闭环式管理的要求,回国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报备了行程,按照规定进行集中隔离。相关单位依法依规及时对其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最大程度避免了社会传播风险。

    截至3月22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5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在院治疗。自1月21日,全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602人。3月22日解除观察27人,目前有20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当前,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外防输入”已经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海关总署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境卫生检疫工作 依法惩治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违法犯罪的意见》,明确六类行为以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定罪量刑,其中包括:拒绝执行流行病学调查、隔离、留验等措施,不如实填报健康申明卡,交通工具负责人拒绝接受卫生检疫等。

    为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全省各地在做好科学防控基础上,加快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秩序。注重发挥好“互联网+医疗”优势,加强线上就医指导,引导患者预约、分时段就诊检查,减少人员聚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谋划卫生健康各项工作,推动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餐饮企业已准备好,欢迎到店品味

    河南餐饮企业复工开业情况如何?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张海林进行了通报。

    目前,省内郑州、洛阳、安阳、新乡、鹤壁、濮阳、商丘等多个城市已有序开展堂食服务。各地堂食服务都建立了一套符合防疫要求的管理规范,不仅严格测温、登记、消毒、通风,而且大厅隔桌坐、餐桌隔位坐,公筷分食,有的餐厅一拨客人走后,对餐桌餐椅严格消毒后再接待下一拨。

    “目前,允许堂食的广大餐饮企业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欢迎大家到店消费!”张海林表示,省餐饮协会刚刚与河南集菜电商公司、河南万邦、丹尼斯签订合作协议,开展食材采购、仓储配送等餐饮行业供应链合作,保证食材质量,降低运营成本。

    同时,张海林还透露,待疫情结束后,省餐饮协会将开展创建美食街区、特色美食文化夜市活动,还要组织举办“向世界发布河南菜”和“烹饪厨艺大赛”、“美食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美味、多样化的餐饮品种和服务,提高河南餐饮知名度和影响力。

    郑州将打造“夜郑州”消费地标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兵透露,郑州市下一步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对商业企业进行扶持,促进全社会消费潜力释放。

    一是研究制定郑州市商贸领域促进消费增长若干措施。组织策划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在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创建特色商业街区、建设社区便利店、发展新业态和首店引进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全市商贸流通业提质扩容。

    二是举办“郑好豫见”欢享乐购季活动。重点选择日用百货、家居生活、汽车消费、特色美食、文化旅游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发挥特色商业街、商协会作用,共同策划举办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消费促进活动,持续拉动消费。

    三是举办“醉美·夜郑州”系列活动。重点打造二七广场、千禧广场、花园路等区域性夜消费集聚区商圈,差异化打造德化步行街、农科路酒吧休闲街、海马海汇中心等一批特色夜消费街区,形成“夜郑州”消费地标。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市场,汇聚各地名食小吃,吸引消费者体验中原美食文化。适时推出一批夜品、夜购、夜赏、夜游项目,为郑州市经济增长和城市品质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