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校长讲了什么心里话?让淮河东路师生如此受触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0 16:18: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豆靓雯 王瑞勤/文图

  阳光灿烂的春天里,诗美梦甜,脚步很快。在这个特殊时期每周一的网络升旗仪式成了居家隔离淮东师生相聚的珍贵时刻。

  2020年3月16日周一早上,郑州市淮河东路小学准时举行第六周升旗仪式,熟悉的环节,奋进的国歌声,杨帆校长一番亲切的讲话,让淮东师生心灵受到极大的触动和鼓舞带。

  三(2)班班主任陈华老师说:杨校长的讲话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敬畏生命”油然而生。为了生命的延续,一群群逆向前行的医务战士,不畏危险,不怕牺牲,他们守护生命,与病毒抗击,让我崇拜上了“真正的英雄”,就是这一群最为平凡的英雄,舍小家为大家,没日没夜地守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幸福的生活。也是这个特殊的时期,全世界人民都看见中国人民无人撼动团结一心的力量,看见中国人民面对病毒不退缩、不害怕,迎难而上不怕困难的精神。

  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面对如此精彩的讲话,陈老师借此契机加强对孩子们的思想教育。通过认真聆听杨校长的讲话,了解祖国的强大与团结,用心去学习中国在抗击国内的疫情同时,还不忘向疫情重灾区伸出援助之手,这种“博爱、海纳百川”的胸襟。

  仪式结束后孩子们用稚嫩的文字、真挚的语气表达着自己内心深深的感动。

  三(2)班胡耿瑄说:“杨校长的讲话,让我重新认识了一群真正的英雄,他们不是电影里的超人、蜘蛛侠,而是一群最最普通的人,他们为这次疫情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有的同学说: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中国人的团结,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还有同学的说:我们能安心在家上课,不愁吃穿,是医务人员他们的挺身而出,他们就像顶风而上的逆行者,像冲锋陷阵的勇士,像博爱仁慈的英雄,只为保护足下这片净土。国家有力量,人民有保障,这也体现了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团结、伟大的民族。作为一名华夏儿女,我们安全,我们骄傲,我们自豪!

  疫情虽让我们隔着屏幕,却没隔断育人桥梁!杨校长的亲切讲话让学生们深刻感悟到对生命的敬畏,立志追寻真正英雄的足迹,好好学习,不管身处何地,都会心向光明,面向未来,将来有一天成为祖国的脊梁,时代的英雄,为祖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