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幸福路小学有节“讲规则的体育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0 16:05: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陈亮 /文图

  “孩子们,今天我们这节体育课不运动,老师要为大家讲一讲比运动本身更为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体育当中的规则!”这是昨天幸福空中课堂中,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一年级体育教师刘泉海的一席话。在这节课上,刘老师以河南省郑州市出现的首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郭某鹏”的事件为教材,为孩子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规则的重要性。

  在幸福教育的理念中,体育教师绝不仅仅要传授体育技能、保健方法等专业知识,更要言传身教,以自身的道德和魅力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刘泉海老师就是很好的贯彻了这一理念,当他得知首个输入性病例出现在郑州之后,就马上站在自己职业的角度进行了思考,以一个体育教育者的身份判断出这个人没有受过良好的规则教育和团队教育,于是马上调整了自己的教学方案,并及时联系胡建玲校长征求意见。在获得学校肯定之后,这节“讲规则的体育课”顺利进入3月19日下午的线上课堂,也邀请到区教研员贺桂云老师和学校其他没有课的老师共同观课交流。

  刘老师在课上用听音乐、看视频、讲案例、作分析等多种方法反复提醒孩子们,我们都是组成社会的很小的一部分,每一颗螺丝钉的稳固和每一个齿轮的咬合,都关乎社会这个庞大机器的正常运转!胡建玲校长在课后的连麦交流环节中也对孩子们提出期望,做一个有修养的人,具有根植于为他人着想的善良以自我约束为前提的自由,要对自己和自己的家人,周边的社会负责。一四班的张婧涵同学表示:“上完今天的体育课,明白了一定要守规矩,守规则,做事情不能只为自己,一定要为别人着想!”

  刘泉海老师能够关注到学生的心灵成长,和幸福路小学扎实有效的教研工作密不可分,学校基于目前居家线上学习的客观形势,着力打造“四个会”——班子会、全体教师会、教研组长会、班主任会,形成全校的教研合力。各位老师在教研中提问题、做交流、找方法,进行卓尔有效的思维碰撞,牢牢把握教育契机,类似于这堂体育课的多节优质线上课堂源源不断的涌现出来,五育并举和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在线上教育平台得到了很好的着陆。学校也会继续科学高效的开展教研工作,期待每一位幸福师生的成长如约而至!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