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同寝室三兄弟:春节不能聚会 那咱就去驰援武汉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20 12:40: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李康 萌友 郭永伟 文/图

  “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响咱也不能聚会了,那咱就共赴武汉聚聚!”二十年前,曾经大学同宿舍的三兄弟,共同写下请战书,分别从上海、郑州、周口共赴武汉相聚。老大黄锦阳奔赴雷神山,老三胡号兵奔赴青山方舱医院,老六卢锋奔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二十年前,黄锦阳、胡号兵、卢锋三人从河南省不同地方共同考上郑州大学医学院,被分到同一宿舍。三人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多次获得奖学金。老大黄锦阳更是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干部,毕业后至上海从事临床一线工作。老三胡号兵毕业后在郑州从事临床一线工作。老六卢锋本科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考取北京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硕业毕业后来到周口从事感染科临床工作。三人穿上白衣,兢兢业业工作已有十余年,目前都是所在医院的业务骨干。

  春节前,同宿舍8兄弟聊天时得知他们都在请战书上主动按下了指印,就戏谑的说道:“今年春节因疫情不能聚会,那咱就去武汉聚聚!”不成想宿舍三人如愿以偿。老大黄锦阳去了雷神山,老三胡号兵去了青山方舱医院,老六卢锋去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虽然同在一个城市,地图上看相距并不远,却同样都过着医院至酒店两点式生活,在各自的岗位坚守,不能相见,但共同战疫的使命把三人的心拉的更近了,三人通过电话互相加油,互相鼓励,践行着医者初心。

  “从最开始的忐忑担忧,到愈战愈勇!当看到病区满员,我们心知肩膀的沉重,当看到病人对病情的担忧,我们明白了医者的使命,当看到病人得知病情好转时的喜不自禁,我们也喜上眉梢,当看到病人出院时的神采飞杨,我们也心花怒放,当看到疫情好转,他们不麻痹,不厌战,不放松,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共赴武汉相聚的三兄弟坦言道,春已至,花已开,暖阳高照,樱花烂漫,草长莺飞,待霾去人返,再相聚武汉。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