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妻儿永远是我坚强的后盾”!“超级奶爸”放弃陪产假投身疫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3-09 18:29: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萌友 张亚娟

有一种战场没有硝烟,有一群勇士没有盔甲,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无畏艰险、逆向而行,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冲锋到战“疫”一线,守护万家灯火。这边妻子刚生产不久,那边接到单位指令,他毅然取消陪产假,主动请缨与战友一起到防控防疫最前线,三十多个日日夜夜驻守一线,吃住在岗,他就是龙子湖执法中队中队长崔鹏。

疫情危急时刻,总会有人冲在第一线为群众扛起希望。

大年三十,正在家陪妻子休陪产假的崔鹏同志得知单位有疫情防控任务后,在妻子的支持下,他主动放弃陪产假,告别了月子里的妻子和出生仅19天的儿子,匆匆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下沉人员,崔鹏同志丝毫没有“官架子”,抱着来干活的心态,与社区同志同甘苦、共担当;作为磨李社区分管领导,崔鹏同志负责磨李社区卡口全面工作。

磨李社区现有常住居民3128人,日返程人流量200人左右,隔离人员累计938人,防控任务繁重,崔鹏同志坚持以“实干”的姿态用心下好磨李社区疫情防控“一盘棋”。连日来,崔鹏同志带领5名执法人员入户排查信息,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实身份、登记信息,查看居家观察人员“四个一”服务落实及后台信息输入,及时更新隔离人员公示,规范快递收取秩序,劝离流动商贩…疫情面前无小事,崔鹏同志坚持每项防控工作亲自抓、带头做,一忙就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虽然牵挂妻儿,但是任务艰巨,容不得一点懈怠,不能回家探望,崔鹏同志只能在换岗休息时间通过视频慰问妻儿状况,相互鼓励。

“我非常感激我的妻子,她非常支持我,当我决定取消陪产假投入一线时,她只对我说了一句话‘去吧,注意防护,家里一切有我’。”谈起家人,崔鹏同志有些愧疚地说道。身在一线虽然很苦很累,但是他从不抱怨,他说家里的妻儿永远是他坚强的后盾。作为一名党员,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崔鹏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责任担当。

在龙子湖防疫一线,像崔鹏这样的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舍小家为大家,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爱岗敬业…他们坚信今日的离别是为了将来更好地重逢,他们把家给予的爱、支持和温馨化作抗击疫情的无穷动力,为了他们心中守护的千万家,毅然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相信成千上万个“逆行者”终将击退疫情,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待到山花烂漫时,让我们敞开胸怀拥抱每一位在家中默默支持的挚爱亲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