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福建泉州酒店倒塌时,有医护人员在内值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3-08 08:46: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7日晚19时30分左右,福建泉州一快捷酒店发生坍塌事故,约70人被困。截至8日凌晨3点40分,消防救援人员已救出45名被困人员。

  发生坍塌事故的酒店,于2018年6月开业,酒店内拥有多种类型客房共计80间。疫情发生后,被泉州市鲤城区改造为区级医学观察点,用以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

酒店倒塌时,有医护人员在内值班

  据新京报消息,欣佳酒店楼体倒塌时,里面还有值班的医护人员。所属的泉州万翔微创医院工作人员也对此给予证实。目前,医院负责人已经赶赴事发现场,医院还未接受到酒店内值班医护人员的信息。

倒塌酒店成立不到2年,被行政处罚2次

  据了解,欣佳酒店位于鲤城区南环路1688号中骏四季康城一期旁。根据上述信息,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该酒店全称为“鲤城区欣佳旅馆”。

  天眼查显示,欣佳酒店成立于2018年3月28日,经营者为杨金锵,经营范围主要为住宿服务,注册地址为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上村社区南环路1688号地上一层大厅、四至六层。

  虽然该酒店成立时间还不到两年,因未按规定办理住宿登记已经被当地相关部门行政处罚了2次。最近的一次是在3个月前。行政处罚书显示,2019年12月4日,欣佳酒店因未按规定办理住宿登记,被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责令立即整改,对该酒店处以警告并处罚款3000元。上一次是在2018年11月16日,同样被该部门处以警告并处罚款3000元。

  除了被2次行政处罚,欣佳酒店还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单。2019年7月17日,因未按照《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办法》规定报送年度报告,被泉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鲤城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8日凌晨00:16分,一名幼童被消防员救出,现场医护人员表示孩子有生命体征,其父母随后也被救出。

应急管理部要求查明欣佳酒店事故原因并问责

  应急管理部要求:当地对坍塌建筑进行全面摸排,尽快核清被困人数,全力搜救,尽最大努力减少伤亡;严格现场管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对周边建筑、道路、管网进行安全检查,严防二次坍塌和次生事故,妥善做好善后处置工作。督促地方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并将事故情况通报全国,督促福建及各地各部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