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白加黑”、“5+2”,他们只为“守一方安宁、护一夜心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8 19:43: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张珺/文图

  面对疫情,有这样一群人,“白加黑”、“5 2”始终奋战在一线,他们可能是孩子还未满百天的父亲,是家有老母和妻女的顶梁柱,是年过半百的退伍军人,是火线入党的90后,他们是——最可爱的金水城管人。

“背后就是我家,我不上谁上”

  “您好,从哪里来?” “您好,请停车,麻烦配合我们测量体温。”“您好,请扫二维码申报健康状况。”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经八路中队的副队长康国沛顶着寒风站在路口,仔细检查进出车辆,为进入小区人员测量体温。

  “从春节接到防控通知起,到现在大家都没好好休息过,习惯了也就无所谓累不累了。”在纬一路上一小区门口,守夜的康国沛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返郑人员不断增多,白天晚上进出小区的人络绎不绝。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越是这种时候就越不能放松警惕!

  其实为了疫情防控,康国沛已经半个月没有回过家了。作为经八路中队的副队长,康国沛不仅仅自己要站好岗守好院,还要和办事处做好对接,合理分配各个执法队员的安排分工。康队常说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自己不仅仅守的是楼院,更是百姓的幸福生活。

一个屋檐下却与家人出现“爱的时差”

  2020的新年对于经八路执法中队的韩旭鹏来说颇不平静,自己的孩子刚刚出生当家人都沉浸在欢乐和幸福中时,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整个国家都在与之搏斗,天空似乎总是笼罩着一层阴霾,人们的正常生活仿佛也被按下了暂停键。而小韩也从大年初二开始了不一样的夜生活!每天从下午6点开始韩旭鹏就要来到自己所守的楼院一直坚守到第二天早上8点,在这14个小时里他不能有一刻松懈!

  小韩常笑着说家人总是抱怨,每次和他微信聊天,回复总在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以后,这让家人一度认为和他有了“时差”,其实家离我只有不到5公里的距离。家与国,国与家。家之于国,是父母子女的家;国之于家,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家。

“有确诊病例的楼院我来守”,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

  2月2日下午,郑州市健康路176号院确诊两例新冠肺炎,此消息一出大家都未免害怕,可怕的病毒第一次出现在自己的辖区,这个楼院还怎么守?谁来守?成了难题!面对这样的情况

  经八路执法中队的陈德敏主动请缨到健康路176号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奋战在抗疫一线,对社区520户、1800余人的居家隔离情况进行摸排,详细了解群众就医,食品药品等需求,协助保安人员为出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引导出入人员做好登记,力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晚陈德敏就前往卡点执行任务,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老陈常说“自己是退伍军人,但是退伍不褪色,前线有医护人员坚强奋战,后方有我们保驾护航,守土有我,此战必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