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放心吧,家里有我” ——战“疫”武汉方舱 心守望 爱联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8 18:12: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病房就是战场,白衣就是战袍。面对病毒时,医护工作者们是冲锋在前、无惧无畏的铁血战士,而脱下“铠甲”后,他们也是身系服务担忧与妻儿挂念的普通人。驰援湖北,他们给疫区人民带去的是生的希望和信念;离开家乡,他们带走的是来自每一个小家的不舍与惦念。英雄的背后,离不开家人的奉献和付出。郑州联通航空港区营销中心的李新亚,是河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于宁二的妻子,更是这场战“疫”背后的无名英雄。

  2月28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工作的丈夫主动参加河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已半个多月了。

  回想起2月9日那天凌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打破了家里的宁静。一阵紧张的忙碌,丈夫始终保持沉默,几度欲言又止,自己只顾埋头替他收拾行囊,趁抹泪间隙说了句“放心吧,家里有我”,丈夫坚毅的背影始终萦绕脑海。

  半个多月以来,除了几次极为短暂的通话外,李新亚再没有跟丈夫联系的机会。但是,她没有责怪丈夫。因为她知道丈夫在武汉的劳累和艰辛,也知道丈夫肩头沉甸甸的责任。

  半个多月了,通过手机视频电话两人终于“见面”了。李新亚和丈夫隔空相望,两人事先想好的话全忘了,除了强颜欢笑,两人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开口。

  “你在那边还好吗?”李新亚先打破了沉默。说话时,她努力地笑着,但眼圈却忍不住发红。

  “我这边好着呢。”丈夫一字一顿地回答。

  “昨天顺利吧?”李新亚问。

  “顺利着呢,现在情况好多了。”丈夫回答。

  稍停,丈夫又说:“我们在这边吃得好睡得好,真的,天天都能吃我喜欢吃的鱼,不要挂念我……”李新亚知道,向来诚实的丈夫开始“说谎”了。

  李新亚和丈夫仅聊了三四分钟,丈夫的同事过来商量一位患者的情况。李新亚默默地看着视频电话那头的丈夫,眼里已盈满了泪水,她努力不让泪水流出来。泪还是沿着脸颊滑落下来,她慌忙说了句“你先忙”,就挂了视频。

  晚上睡觉前,李新亚偶然在ipad里看到老公同步过来的备忘录,不禁心疼得留下眼泪:“16:35分,自我监测心率在108次/分,氧合在95%-96%之间,今天在医院待了十几个小时,由于长时间戴着护目镜和N95口罩,感觉耳廓的软骨就要断了,后颈也是阵阵刺痛。真的好想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但是看到我身边的队友,我作为队长更应该鼓足干劲,努力坚持.......”看着枕头边熟睡的孩子,轻轻地吻了吻他的额头。

  女子本弱,遇“疫”则强,为“家”则刚。看到丈夫在坚守着自己的使命,拼搏在异乡战“疫”一线,自己也要与丈夫风雨同舟。作为母亲,她要独自承担照顾家庭的重任;作为联通员工,她要守护一方通信安全畅通,实名制管理、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客户服务处理等等一系列工作,工作和生活完全交融到了一起,也一刻无法懈怠,下班之后一刻不能耽搁地回家给孩子做饭,陪孩子学习,“她瘦瘦小小的身材,蕴藏着大能量。”同事都是这样评价她。

  疫情发生后,郑州联通第一时间开展了在职员工直系亲属赴湖北、郑州定点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调查,建立了由各单位一把手牵头的“一对一”服务关怀机制。2月27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焰天代表公司党委,对李新亚舍小家为大家,鼎力支持亲人上前线、战疫情支持表达了由衷感谢和诚挚敬意,并为她送上组织的关怀。

  寒冬总会过去,春天总会到来。我们坚信,有逆风而行的白衣战士,有为战“疫”勇士解除后顾之忧的万千无名英雄,在春风和煦、百花争艳之时,我们必将迎来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