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采得百花成蜜后 虽得辛苦更显甜 ——记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疫情防控后方坚守者马玲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8 18:27: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四年级年级长马玲玲就是一位兢兢业业付出和工作的典型缩影。

  为了确保本年级师生能够顺利、安全开展教育学习工作,近千份数据和表格的核对、填写最终都要汇总在马玲玲那里。面对这种情况,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帮助同组老师解释表格的填写,认真仔细核对各项数据,最终呈报学校。期间所产生的信息核实、信息总结、信息误差等各种情况不计可数,但她从无怨言。对同事的纰漏总是耐心、和蔼地指出,对铺天盖地的数据总是严谨不苟地查验,她说:“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方显为师者‘本色’。疫情当下,就应当以身作则。既然承担着年级长的职务,便不可轻忽以待。”

  别忘了,年过五旬的她,对电脑操作并不是太熟练,但是她依然克服困难,边学着,边工作着。面对着电脑,同时还要进行手写统计,常常一开始工作便要持续到深夜。别忘了,她是孩子的母亲。有一次,她的孩子坐在旁边,注视着她,忽然冒出一句:“妈妈,你都瘦了!”别忘了,她也是一个家庭的妻子,同为老师的丈夫看着她忙碌的样子,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此更是对她的工作全力配合和支持!甚至在任务紧急的情况下,他们全家总动员,一起帮着她做好统计防控工作。别忘了,她还是一名教师。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怎能忘记属于教师的那块“责任田”,田中,那一棵棵的秧苗在等着她去呵护浇灌。时常电脑忙着统计工作,手机在线解决学生的答疑,批改作业。

  马玲玲只是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众多师生、乃至全国师生中的一个缩影。然而,正是他们的默默坚守,为春天的到来增添了一份温情的力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