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教育战“疫”人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教师倾情投入勇担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8 18:19: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龚丰硕

  疫情防控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时也是考验一名人民教师责任担当的考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的刘广勇老师和宋蓓蓓老师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诠释了什么是教师的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从接到为“学在郑州”学生学习平台录制网络学习指导课的通知到上交仅仅2天时间。“接到通知很意外,但更多的是喜悦。在这个新型肺炎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怎样让孩子们能够‘停课不停学’,是我们每一位一线教师的责任。”“组织交给我们这份重要任务,是对我的充分信任,我们将尽我所能录制出高质量的网课,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刘广勇老师和宋蓓蓓老师表明了态度。

  如何把课程录好且被大部分学生接受?怎样录课效果会更好?带着这些问题他们协同各教研组的老师不断进行交流,互相取长补短,投入到了紧张的备课中。

  因为不同于在教室授课,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他们在课件制作中,做了较以往的很大变动,投入了很多心血,往往是忙到深夜还在工作。“我们把课件做得更加详细一些,因为线上授课没有机会像线下那样随时互动,这决定了课件必须做得更详细,我们的标准是,哪怕学生不听讲,只看课件就能明白这节课的重难点,做到了这一点也就说明这份课件真的解释清楚了。”刘广勇说道。

  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他们通过“重重关卡”来到学校,一遍遍地反复试课、调试,在同事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录课。同时,对于视频编辑不在行的他们只能在网络上查找教程,边学边用,一点点的摸索,一次次的尝试,待到两个视频剪辑、上传结束,已经又是一天的深夜了。

  “没有哪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这场战‘疫’,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赢得胜利,迎来属于我们的春天,期待春暖花开时与孩子们见面!”宋蓓蓓感慨道。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