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疫情期间供热“不断档” 为疫情防控提供“温暖”保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2 13:18: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当前正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绝大多数居民都深居简出,乖乖“宅”在家里,城市的供热保障就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向千家万户提供供热保障的企业,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洛阳暖鑫热力有限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面部署、立即行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平稳有序推进供热运行,并努力提高供热质量,保障居民小区正常采暖,也为疫情防控提供“温暖”保障。

疫情之下

  疫情发生后,洛阳暖鑫热力领导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周密部署,迅速启动公司一级应急响应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通过多重渠道购买口罩2000余个,84消毒液300公斤,医用酒精,一次性雨衣,一次性橡皮手套、背包式喷洒箱,手持喷壶,测温枪等防疫物资 ,制定防疫实施方案、科学防控指导意见并监督各岗位员工严格执行。

  据悉,该公司在防控疫情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的同时得知其他供热单位购买防疫物资遇到困难,为保障全市供热工作,第一时间给洛阳市热力有限公司、洛阳高新热力有限公司送去口罩和医用酒精等防疫必备用品,确保供热一线员工做好自我防控,更好的为热用户服务。

  逆行而上,加大力度。各一线工作人员加大巡检力度,对用户不能自行解决的问题,工作人员上门处理,共累计上门清理用户过滤器160余户,抢修小区庭院管网漏水1处,处理设备运行故障1次,上他们维修服务时 严格穿戴防护服、佩戴口罩、鞋套等防护用品,并及时进行消毒处理。

他们冲在一线

  李进伟、于庆林、张长伟是暖鑫热力公司的监控室值班人员。热力站房机组运行是否正常直接关系到整个小区居民的用热效果,是供暖系统的核心之一。目前暖鑫热力运行所有站房均为无人值守站房,全部靠站房监控画面及机组运行数据来远程监控。

  监控值班人员李进伟、于庆林、张长伟三人在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舍小家为大家轮班坚守工作岗位,从春节至今从未真正休息过一天。24小时里他们通过不间断关注监控画面及定时记录机组运行数据,并通过分析机组运行数据来判断机组运行是否正常或者异常。出现异常立即通知运行人员及时调整。

  当采访问及累不累时?他们的回答是:累点没啥,把活干好,保障好供暖系统就好。毕竟现在疫情期间,上班人员的调整不宜过大,我们三个人坚持下去把工作做好,就可以预防更多人出门,毕竟现在出门接触外面的机会越多,危险几率就会越大。监控中心分管小区众多,此项工作艰巨且责任重大,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监控中心正常的工作外,他们三个人还要严格做好对监控中心的防疫消杀、测温等。但三位师傅任劳任怨,在按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保障供暖系统正常运行。

  张喜仓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运维工,目前负责暖鑫热力天城一品小区的维修工作。但张喜仓是个对工作认真、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人。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有任务下发,他就会立刻在第一时间奔赴维修现场去处理。

用爱心温暖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洛阳暖鑫热力有限公司自疫情发生后立即响应号召,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在抗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多方筹集资金购买各种防疫防护物资、方便面、火腿肠、牛奶和水果等物资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绵绵爱心和力量。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洛阳暖鑫热力有限公司先后为洛阳市供热企业、民革市委会、市台联和侨联、洛阳市4个城市区政府防控指挥中心、市公检法系统、西工区政法系统及辖区公安分局、两个城市区环卫局、在洛的所有媒体单位、城市区的五个办事处及社区、市级两个医院等单位组织开展捐赠慰问活动。

  截止2月19日,累计向30多个单位开展捐赠及慰问活动,捐赠现金20000元、水果1200余箱、口罩1300个、火腿肠100箱、牛奶100提、方便面125箱、84消毒水若干、测温器若干等物资。

  “疫情期间,我们将继续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供热系统安全平稳运行,保障居民采暖正常。”洛阳暖鑫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需要每一位居民都做好防护,尽量少出门,他们也将继续做好供暖服务,与大家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