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利用疫情,以贩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6 12:24: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李建龙/文图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微信、QQ、网络等社交平台发布虚假售卖口罩信息,利用受害人的防疫心理战,玩起了空手套白狼的把戏。经过7天的缜密侦查,2月24日,郑州市丰产路公安分局成功破获贩卖口罩电信网络诈骗案,为疫情防控战再次争创佳绩。

2月17日,丰产路分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网上花了10多万买口罩,几天都没有发货,再发信息,既然被卖家拉黑,才意识发现自己被骗。

接到报案后,丰产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对案件开展深入侦查,通过和相关部门紧密协作,发现一个微信号名称叫:张某某的嫌疑人在微信朋友圈,以及其他网络社交平台发布卖口罩的信息和受害人当时看到的信息相符,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发现有重大嫌疑。

2月20日,经数日前后侦查,丰产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发布信息的时间和绑定身份证的收款二维码进行侦查评估,收集了大量的前期信息。并对案情进一步做了分析梳理,大量掌握了嫌疑人的犯罪证据。为合理部署抓捕行动。办案民警从郑州前往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的恒大明都小区,和当地警方里应外合,2月24日凌晨11时,成功抓获以贩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张某某抓获。

目前,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丰产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邓利广称,“防人之心不可无!”网络本身就是一个虚拟的世界,现今的网络诈骗花样繁多,层出不穷。

警方提醒,任何利用疫情进行违法犯罪的行为必将受到法律严惩。在网络平台上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不要轻易将自己的信息告诉陌生人,更不要轻信他们的花言巧语,从而迷失了方向。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要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