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这所学校暖暖的爱心电话打给医护人员子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5 20:04: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郑书兰/文图

  疫情当前,很多人在抗疫一线和病魔作斗争。他们有家庭,但是他们在照顾别人的家庭;他们有孩子,但是在照顾别人的孩子,他们,就是伟大无私的医务工作者。2月20日——25日,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小学对校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开展了一系列“一对一”帮扶活动。

  2月21日上午,德育处牵头统计了本校参与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子女名单;21日下午,党支部牵头计划对这些子女开展一对一帮扶,采取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对医护人员子女进行思想引导、学法指导、网上答疑、心理咨询等帮助,助力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暖心的“超长版”假期,党员、积极分子、团员纷纷积极报名;21日当晚,办公室按照报名人员将这些孩子网格化划分到位。

  2月22日,经三路小学四年级郑书兰老师打出了第一个“爱心电话”,对象是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陈淇盛。陈淇盛的父母都是郑州某医院的医生。疫情以来,爸爸每天上班,妈妈自愿申请去发热门诊,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一线和病毒作斗争。

  由于病毒的特殊性,她和门诊的同事们一起隔离居住,有一天战斗结束了,安全起见也要在外隔离14天。陈淇盛已经一周多没见到妈妈了,可能还会有一个多月见不到……

  10岁的陈淇盛每天6:40准时起床,8点开始读背《日有所诵》,8:30坐到电脑前开始一天的网课学习,然后像在学校一样认真地完成各项作业。

  自律的陈淇盛说,他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学会做饭,这样大人们就不会总是替他担心了。他很开心地告诉老师,他现在会做一个凉菜了,但是不知道这个凉菜叫什么名字,就是把黄瓜切成块儿,和大蒜一起,淋点儿生抽和醋,再拌一拌,味道还不错。

  陈淇盛还有个两岁的妹妹,什么都会叫,属“哥哥”叫的最响亮。每天作业完成后,他经常陪着妹妹一起玩。陈淇盛是一个很平凡的孩子。他就和所有其他的孩子一样,偶尔调皮,偶尔犯错,但是很快就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然后虚心改正,胖胖的脸颊上,永远是一副天真又认真的神态。

  同时,他也是一个很特殊的孩子。他的家长要求很严格,语文课本上的每篇课文都要会背,而他也确确实实背得滚瓜烂熟。作为医生,这种严格是必要的,因为患者的疾病不能耽误,每一个手术都要做的不容差错。严格的要求造就优秀的孩子,高度的自律源于日复一日的坚持。没有家长过多的监督,陈淇盛学习依然十分自觉,早睡早起,预习、复习、听课、作业样样不落。

  平凡岁月,总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想回归家庭,去感受小家的温暖惬意;他们也想念自己的孩子,但那片白色的战场在呼唤他们冲锋陷阵。让我们给这样伟大的爸爸妈妈加加油吧,希望我们能早日度过这场疫情!让我们给陈淇盛这样的孩子鼓鼓掌吧,他们真的很棒!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