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各区垃圾清运服务电话公布,市民遇“垃圾问题”可随时反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6 12:25: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刘党阳/文图

近期,因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影响,部分垃圾转运人员无法按时返郑,部分小区、无主楼院生活垃圾转运受到一定影响,存在垃圾积存、清运不及时等问题。

为解决这一问题,进一步做好积存垃圾排查清理工作,郑州市城管局先后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清理了卫生死角。为有效阻断传染途径,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市城管局组织各区环卫部门开展了积存垃圾专项治理。2月15日,市城管部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积存垃圾排查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一是持续对辖区内积存垃圾情况进行再排查,紧盯隔离小区、无主楼院等重点区域,对排查出垃圾积存的小区、无主楼院要登记造册,明确清运时间和责任人;二是启动应急清运机制,环卫部门配合办事处对存在垃圾积存的小区、无主楼院集中力量进行清理、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三是成立专项督查队伍,坚持每天专项督导;四是建立日报制度,各区每天按时上报积存垃圾排查清理情况日报,内容包括排查小区(楼院)数、积存垃圾数、清运数等。

截止2月25日,郑州市区累计排查小区(楼院)38774个,积存垃圾506处,清运积存垃圾456.4方。

下一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督导各区对辖区内积存垃圾进行全面排查清运。为确保积存垃圾及时清运,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给予监督。

市城管局值班热线:67172000(24小时值班)。

各区城管局服务电话:

中原区:67711313 二七区:66931187

金水区:63928110 管城区:66213641

惠济区:63639658 高新区:67999110

郑东新区:67179810 经开区:66780121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