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严格把关煤炭质量,以质增效

来源:华夏小康 2024-04-15 16:54: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该矿把“质量就是市场,质量就是效益”的理念贯穿于煤炭生产全过程,从原煤生产、优化工艺、信息采集、科学检测、装车运输等环节入手,不断强化煤质管控,有力促进了矿井整体效益的提升。

  该矿从生产源头抓起,针对工作面生产条件不同,加大煤质管理力度,通过对采煤工作面开展煤质监控、煤量管理,从源头上控制煤质。在生产过程中,加大采掘进工作面的生产现场管理力度,及时督促整改,强化现场巡检,对各生产作业单位的现场煤质加强检查、管理和督导,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切实把好煤质管理的第一道关口。针对目前1015工作面过断层情况,为了保证煤炭质量,该矿采取分装分运措施,提高了原煤质量,为煤炭销售奠定了基础。

  该矿注重加强采制样化验管理工作,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采制化操作,分别在井下采煤工作面、地面运输、原煤装车等地点,进行多点抽样调查,做到全方位采样,保证了采样数据的准确性。该矿坚持对采制煤炭进行认真化验分析,将化验结果及时与客户沟通交流,努力缩小误差,做到多视角科学化验,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和信任。该矿还充分发

  挥信息调控作用,企管科坚持定期进行煤质预测预报,为生产部门和销售公司提供科学参考,实现动态监督、动态检查、动态控制,最大限度地降低源头煤质差对销售工作的影响程度。

  该矿持续优化生产系统、劳动组织,压减生产环节,实现系统降本、技术降本。坚持问题导向,专门召开了降本增效专题会议,把矿井面临的现状、制定的经营目标、规划和措施向大家交清底,让每位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有了一个更清醒的认识。提出了“像抓安全一样抓节支降耗增效”的工作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岗位,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支笔等小事做起,有效增强职工降本增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不想浪费、不能浪费、不敢浪费”的理念在职工心中牢固树立,并使之成为全矿职工的自觉行为。

  提煤质增效益。榆树泉煤矿牢固树立“抓煤质就是增效益,破坏煤质就是自砸饭碗”的思想,要求再难也要出好煤,从而出现了煤炭市场下行月份,原煤销售不降反升的良好态势。据了解,面对井下生产实际情况,该矿采取分采、分出、分储、分运“四分”管理法,加强了原煤的筛选和分拣工作。在采煤过程中,严格控制原煤质量,对不同质量的原煤进行分类存放和处理,确保优质原煤的产出。通过现场跟班专盯分析,找出影响煤质的关键因素,为改进生产工艺提供科学依据,从而提高煤质的稳定性,低灰煤产出率由50%提升到了55%。同时,该矿还注重员工的培训和素质提升,组织员工参加煤质管理相关的培训课程,提高员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落实煤质管理要求。

  该矿以市场为导向赢得了效益,以质量创品牌得到了认可,通过不断优化管理措施,提高生产技术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煤炭产品,为矿井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3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11107号-1 东方今报国内统一刊号:CN41-0092 邮发代号:35-4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inbw2004@126.com 举报电话:18638572895

制作单位:大象新闻中心-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大象新闻中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