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正文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小事可不小

来源:华夏小康网 2023-10-21 11:34: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这个爬梯改造后,设备巡检更安全了,大大提高了人员岗位安全系数。”

  10月18日,众泰煤焦化选煤厂201皮带机头,皮带司机舒小弟对工友改造后的爬梯赞不绝口。

  原来,舒小弟每天进行岗位巡检时,需要先经过皮带机机头的过桥爬梯,由于过桥爬梯直立在机头旁,人员上下楼梯时,极易踩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被岗位工们笑称“趴梯”。

  一天,舒小弟按照往常时间上楼梯检查设备,不小心滑了下,心想这个隐患必须尽快处理,就将情况上报给了钳工班班长黎成。

  当天黎成带着工友去现场查看了一番后,决定对楼梯进行改造。

  在跟班组职工商讨改造方案时,钳工龙飞飞一听要改造爬梯,一脸不开心地说:“这有啥可改造地啊,他们自己平常多注意下不就行了,手上还有其它活没弄完呢,这不是耽误事儿吗?”

  “爬梯你也看见了,确实是需要改造,咱把活分个轻重缓急,先把这个改造了。”黎成解释说道。

  “这不是麻烦吗?平常多注意点也不会有啥事吧。”听了班长地话,龙飞飞一边嘀咕,一边看改造方案。

  “这个你一会儿就知道到底值不值得我们改造了。”黎成笑着说。

  方案确定好后,几人来到选煤厂201皮带机头,黎成让龙飞飞上爬梯做改造前检查,龙飞飞上前就要上爬梯。

  “你要慢一点,膝盖容易碰到,小心点啊。”舒小弟在一旁小心的叮嘱道。

  龙飞飞随口应了一声,就往上爬,没一会儿,就听他哎哟一声。

  “怎么了?”黎成赶忙问道。

  “不小心了滑了一下,差点摔跤。”龙飞飞后怕的说。

  “看看,现在知道不麻烦了吧。”黎成说。

  “是呀,班长咱们还是赶紧改造吧,要是我在这个岗位,每天都担惊受怕的。”龙飞飞认真的说。

  说完话,龙飞飞仔细检查起了设备,并配合黎成按照安全规范要求,将皮带通廊的过桥楼梯做成有坡度的,方便岗位职工上下楼梯,有效预防直上直下存在的安全风险。

  “可真是感谢你们了,你可不知道以前上岗啊,动不动就要磕碰一下啊,现在好了,不仅方便还更安全了。”改造完成后,舒小弟上前试了试,对他们感谢道。

  听了舒小弟的话,龙飞飞不好意思的搓了搓手说:“能帮助上你们是我们应该的,是我错了,之前不该有嫌麻烦的想法。”

  “这次你不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现场改正了,也值得表扬,以后咱可不能因为是小事就不放在心上啊。”黎成说。

  “班长,你放心,以后我一定对照安全标准化内容,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岗位工作,不放过‘小事’,不忽视‘不是问题’的问题,保障设备安全平稳运行。”龙飞飞承诺道。

  在班后会上,龙飞飞将自己发生的事情将给了班组职工听,认真进行了检讨。(李红)

【广告】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本站部分内容系互联网转载,本站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