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通信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许昌分会,打造“智造之都”新名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6 11:32: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随着数字经济建设的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融合迈向新阶段,不仅深刻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更显著驱动着城市的创新建设。作为河南省的经济强市、工业强市,许昌市也在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发展和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之路,致力于打造许昌“智造之都”的城市新名片。

  为进一步赋能区域政企数字转型及产业发展,6月15日,主题为“因聚而生 为你所能”的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走进许昌。大会期间,许昌市中原电气谷发展服务中心经济运行科负责人张建芳、长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王冠、鼎捷软件有限公司崔裕、数码大方王毅及华为云解决方案专家等业界专家、行业大咖相聚线上,共同探讨、分享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企业转型经验,推进许昌本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打造数字经济示范区,许昌以行动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一直以来,许昌市十分重视并大力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构建繁荣产业生态的重要举措。同时,许昌市还通过打造经济示范区,让数字经济惠及于民、惠及于企,引导企业走上智能制造的转型之路,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当前,许昌正处于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的克难攻坚期、稳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为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府通过一系列政策加大了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力度。本次大会期间,中原电气谷发展服务中心经济运行科负责人张建芳表示,要加快构建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梯次培育体系,在细分领域“精耕细作”以精准延链补链强链;加大技术创新、加强管理创新,让创新贯穿于中小企业发展全过程;同时,需认真贯彻落实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精准助企发展。

  2022年,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许昌市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指出未来将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建立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对具有“专精特新”发展潜力的企业早发现、早培育。此次分会上,长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王冠分别从国家、河南省、许昌市介绍了政府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政策,通过对企业申报认定条件及注意事项的讲解,意在推动创新驱动、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等,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做精、做大、做强。

  关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11年挂牌成立起,就围绕建设“智造之都”、打造“宜居之城”,坚定不移培育发展产业、深化开放创新、完善功能配套、创优发展环境,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响应国家“专精特新”的政策号召,全面支持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发展之路。

携手共建产业生态,深化企业数字革新保驾护航

  当下,产业数字化正在席卷各行各业,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华为云解决方案专家分享“华为云助力中小企业快成长”主题,并表示中小企业作为我国经济的长尾,也是经济发展的基石,而“专精特新”企业则是中小企业的领头羊。聚焦许昌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华为云赋能云(产业云)助力中小企业群体乘数字化“东风”加速成长,进行数字化转型需要充分发挥技术的力量,依托强大的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化能力,华为云赋能云在加速许昌全域政企数字化转型方面可谓布局已久。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云赋能云以数字化方式赋能实体经济降本增效,成为鼎捷软件有限公司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速进程中的有力推手。会议期间,鼎捷软件行业发展中心专家崔裕分享“数智聚能,数字化赋能企业降本增效”主题演讲,为制造业数智未来献计献策。作为数字化转型的规划者与整合者,鼎捷软件深谙“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关键生产要素,并通过携手华为云实现高效获取、利用数据,驱动业务的转型升级。

  鼎捷软件行业发展中心专家崔裕

  在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企业信息化管理应用不断深化,同时面临着跨部门协同、区域协同以及企业产品数据全局共享的需求。数码大方王毅以“数字化项目协同助力企业智造转型”为主题,分享了与华为云强强联合的优势,其CAXA PLM协同管理方案以华为云为底座,解决了全生命周期过程中不同类型数据管理、过程管理等问题,确保了制造数据准确、管理过程透明和决策分析过程的数据支撑。一方面按需付费无需固定资产投资,加速新技术创新成本,便于快速扩张、全球部署;另一方面随着业务发展自动扩容,灵活弹性摆脱了IT重复搭建集中进行创新和设计,投入产出更高。

  数码大方王毅

  此外,在会议“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分享交流”环节中,许昌市区域企业代表聚焦数字化转型问题,对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转型升级过程中的困惑、挑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线上研讨氛围浓厚、反响热烈。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构建繁荣产业生态圈,是契合许昌未来城市发展的前瞻之举,也是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支点和动力。6月15日,华为伙伴暨开发者大会2022许昌分会汇聚多方合力,加快信息化、智慧化与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以数字之光“照亮”许昌“智造之都”的全新征程。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