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我眼中的管外,我心中的故事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15 16:05: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闫莉

  每当提起管外,我的心里就升腾起一股柔情,同时也涌动着一腔豪情。2016年,我来到了管外,成为了管外第一批“拓荒者”。一转眼,六年过去了,管外已由当年的“北大荒”变成了如今的“北大仓”。

  六年的变迁,六年的涅槃,我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回首这六年的路程,管外凭借德才兼备的领导,勤恳敬业的老师,奋发图强的学生,一步步走出了自己的天地。

  还记得2016年8月,经过紧张又辛苦的筹备,管外迎来了第一批学生。当时我在大厅的展板前负责指引学生找到自己的班级,司校长和崔书记就在我的前方。学校大门打开的那一瞬间,崔书记说:“终于开张了!”司校长回应道:“是啊!”那语气,那眼神,是欣喜,是期待,是满满的爱意,既是对学生的,也是对学校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这是两位有情怀的领导。

  六年来,司校长用等身的论著和课题,给管外老师做出了专家型教师的示范。六年来的每一天,司校长都会在一早一晚把管外校园走上一遍,学生的一举一动他都记在心里,学校的一草一木他都看在眼里。就是这样一位专家、学者,却也会和市井之徒发生争执:为了安全通道的畅通,他对货车司机发过脾气;为了学习环境的安宁,他和卖毛蛋的小贩吵过架……

  崔书记常对老师说的话是:“当你面对学生的时候多想一想: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让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愿意把自己的孩子送到管外来上学,就是我们的目标之一。”他希望每一个管外的学子都能感恩母校,为了这个心愿,他把满腔的爱都给了学生,在学生眼里,他就是一位慈祥的长者。两位领导就像管外这个大家庭的大家长,爱着我们这个大家庭,建设着我们这个大家庭,引领着我们这个大家庭。

  六年来,管外的教师队伍逐渐壮大,由最初的28人扩展到如今的160余人。管外的老师学历高,但是大多很年轻,没有教学经验,这是我最初的看法。六年的相处我却发现,这些年轻人不仅有着高学历,更有着奉献的热心。他们兢兢业业,呕心沥血,任劳任怨,默默奋斗在教学岗位上。在管外,同事之间互帮互助、共同发展早已成型的优良传统,“老中青传帮带”这个主旋律一直在演绎,这也正是管外年年取得辉煌成果的重要原因。

  管外的学生热情好学,聪明能干,互帮互助,文明有礼。你听,早读时朗朗的书声,抑扬顿挫,激情四溢;你看,课堂上双双眼睛渴求知识,埋身书海;你瞧,运动场上阳光少年步伐矫健,英姿飒爽……学生学业上的成功和为学校争得的荣誉更是骄人:中考、市运动会,年年名列全市前列;模联比赛,多次获得省级大奖……这一切的一切,都充分展示了管外学子奋发的潜力和优良的综合素质。每当看到他们,仿佛看到了初升的朝阳、茁壮的林木,这让人不知不觉中嘴角上扬,幸福和力量满溢。

  我热爱管外的热土,也热爱这里的每一个人和一草一木。这里有为学校发展呕心沥血的校长;有为老师成长不辞辛苦的处室领导;有为学生进步任劳任怨的老师;更有为美好明天努力拼搏的孩子们。

  如果你来到管外,我相信,你也会爱上它。

  欢迎你与我同行,加入管外大家庭。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