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VR+实景”“云试验”!郑州寓教于乐、贴近群众话安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5-15 08:40: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是全省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各大队持续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宣教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

    35万人观看!

    “云试验”学消防直播热度高

    5月11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中牟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云试验”学消防直播活动,对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小试验。

    本次直播活动,在河南消防抖音、郑州消防抖音微博、人民网、大象新闻等21个平台播出,线上线下约35万人观看,采取“真人、真事、真火、真烟”的“沉浸式”教学和网友互动,以震撼的火灾模拟现场为警示案例,向广大网友全方位、多角度科普了火灾防控小知识。

    多部门联合开展

    普及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知识

    当天,郑州市火车站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二七区应急局、火车站地区安监、市场发展中心等多部门,在火车站东广场开展以“防范火灾风险,保障生命安全”为主题的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页和宣传品、咨询答疑、展示消防救援装备、摆放应急避险展板等方式开展活动。宣传人员向群众发放消防法宣传手册、防灾减灾知识手册、防灾减灾海报挂图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份,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次,有效普及了防灾减灾及消防安全知识。

    打造消防“流动讲堂”

    让防灾减灾宣传更贴近群众

    “这个形式好,有视频,有礼品,有讲解,还有防灾减灾知识学!你们下一站去哪儿,我带着孩子一起去参加……”

    巩义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流动讲堂”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该大队利用多功能宣传车在人民广场、宋陵公园、明珠广场等人员聚集地设置“流动讲堂”,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服务群众8000余人,活动时长累计10余小时。

    VR+实景!

    沉浸式体验消防科普

    “哇!这个模拟场景好逼真!”5月12日上午,在经开区万锦城商场开展的防灾减灾集中宣传VR宣传车体验中,吸引很多群众上前体验,亲身感受了火场模拟逃生、消防小游戏等。

    在VR宣传车体验中,群众按照宣传人员的引导,亲身体验了火场模拟逃生、消防小游戏等,消防宣传人员还不时纠正大家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错误,详细向广大群众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火场疏散时应该采取的正确姿势和动作要领,整个活动现场秩序井然。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