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粽叶飘香庆端午 浓情“粽”意乐满园——花溪路幼儿园开展端午游园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6-22 22:27: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杨玉莹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中华传统节日,让幼儿感受端午节的独特习俗,更多的了解、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幼儿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6月21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了以“粽叶飘香庆端午,浓情‘粽’意乐满园”为主题的端午游园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老师们开展了端午主题教育活动,向孩子们介绍端午节的来历、节日的习俗,帮助幼儿进一步了解节日文化,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终于盼到了21日这一天,园区里各具特色的展区、摊位和孩子们身着的飘逸汉服,为这次端午游园活动营造了满满的氛围感。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花溪端午游园会开始喽——”,孩子们手握花溪币,三两结伴地奔向自己心仪的摊位,开始了期盼已久的游园活动,校园里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

  这天的游园会上可谓是琳琅满目、热火朝天,各个班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准备了包括绘彩蛋、画团扇、制作艾叶花束、包粽子、做香囊、投壶、划龙舟等有关端午节习俗的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身着汉服的小朋友们和自己的小伙伴手拉着手,快乐地徜徉其中。他们有的手握彩绳,耐心地进行编织;有的手握“船桨”,铆足了劲在赛龙舟;还有的一边研磨香料、制作香包,一边念叨着要做个最漂亮的送给妈妈……

  一上午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游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到教室的孩子们还意犹未尽,和小伙伴分享自己做的五彩绳、小香囊,个个都是收获满满呢。下午的加餐品尝着幼儿园的厨师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粽子,孩子们的一句句“今天的粽子真好吃”、“今天好开心呀”就是老师最大的幸福。

  此次端午节游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端午节的风俗,深深体会到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又在潜移默化中将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孩子心中,促其生根发芽,永远传承!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