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礼别,梦启航”——花溪路幼儿园开展大班毕业系列活动之愿望清单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3-06-23 19:26: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孙延超 邹蒙蒙

  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心愿;每一个心愿,都承载一个梦想。三年的幼儿园时光,孩子们一个个从稚嫩的小娃娃,成长为乘风破浪的小小少年。在这个蝉鸣不止的夏天,为了让大班孩子们能够愉快地度过在幼儿园的最后时光,六月伊始,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就开始了以“爱•礼别,梦•启航”为主题的大班毕业系列活动之愿望清单。

  活动初期,大班老师与孩子们一起收集他们的毕业愿望。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提出了五花八门的毕业愿望和憧憬,如想吃一顿大餐、想再拍一场毕业照、想再参加一场花溪小镇、想踢一场班级足球联赛、想和老师一起看一场电影、想和小朋友们来一场徒步旅行等,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对幼儿园的热爱和依恋。在老师的帮助和小朋友的小组合作下,孩子们的毕业愿望得到了汇总和整理,制成了班级的愿望清单。

  紧接着,这个偌大的“团队”召开了一次有趣又充满挑战的座谈会。座谈会由花溪路幼儿园园长、领导班子成员、大班幼儿代表共同参与,议题就是根据孩子的毕业愿望和实际情况讨论并确定最终的愿望清单。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积极表达和思考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理性地审视自己的愿望并认真制定实施步骤。

  确定了清单内容,接下来就是一一落实了。第一个实现的毕业愿望是班级足球联赛。比赛现场,小运动员们个个斗志昂扬,在球场上尽情挥洒着汗水和对足球运动的热爱。无谓最终的输赢,孩子们在比赛过程中奔跑、欢呼、加油,享受着竞技的快乐,也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

  随后开展的是花溪小镇畅玩社团活动。孩子们肩挎花溪卡包,参加了期待已久的花溪小镇游园活动。“这是最后一次逛花溪小镇了,我要去木工坊做一个木马”、“我想去美工坊做一个手工,我俩一起吧?”、“我要去美食坊再做一次饼干”……孩子们三五结伴,交谈着、嬉戏着、畅游着,在欢声笑语和满满的收获中,结束了花溪小镇的社团旅程。

  天气一天天变得炎热,但这并没有减少孩子们的兴致,反而让他们对清单里的打水仗游戏更加充满了热情和期待。活动中,孩子们在水的世界里嬉戏,享受打水仗的乐趣,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懂得了团结和协作的重要性,感受到幼儿园集体游戏的快乐和温暖。这一刻的美好,定会为孩子们的童年印上快乐的痕迹,陪伴他们一生的成长之路。

  光与影有一个神秘的小世界,只要一开灯,它就变成了一个迷你艺术小剧场。简单的光影交织就可以构建出一场美妙的故事盛宴,孩子们期待的光影剧演出《甜甜梦》也如期而至。扣人心弦的背景音乐、神奇的光影变换、跌宕起伏的剧情让孩子们仿若置身于真实的“甜甜梦”中……

  最后,孩子们为了留住在花溪路幼儿园度过的难忘时光,共同“写”下了自己的时光信。孩子们认真思考,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三年后的自己“写”下了祝福和期许,并将时光信仔细密封好,郑重地投放进时光信箱。这封写给三年后自己的时光信不仅让孩子们明白时间的变化和成长的经历,更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毕业,一个让人百感交集的词语,成长、爱、感恩、留恋、欣喜、祝福、希望……诸多情感汇聚在一起,让每一个身在其中的人回味无穷。在这个离别之际,以愿望为主线,陪伴孩子度过幼儿园的最后一段时光,是老师送给孩子的礼物,也是孩子送给自己的礼物。每一个愿望进行中,老师与孩子共同体验,互相陪伴,记录下最美好的瞬间,让最后的离别不仅仅有感伤,更有无数的美好记忆。

  在这场毕业季主题活动中,每个孩子都是主角,大家一起努力把奇思妙想变成现实。别开生面的毕业季活动还在继续中,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