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酒店、加油站、塔台……河南机场公安夜间对这些重点场所展开“拉网式”清查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31 11:37: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琳/文图

5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获悉,为切实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全力维护郑州机场辖区治安稳定,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连日来,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累计出动警力125人次、警车30余辆次,在辖区内开展了多次夜间大清查行动。

对辖区内货运、酒店、塔台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清查

据悉,河南机场公安对辖区货运、酒店、塔台、加油站、油库、卸油站、东工作区等重点部位开展巡防检查,对重点单位、关键场所和阴暗角落进行“拉网式”清查。加大对辖区消防重点单位、职工公寓楼、出租房屋、“多合一”场所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单位立即下令排查整改。

加强警企共建,指导企业内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促做好车辆消毒、体温检测以及个人安全防护。

重点检查酒店入住实名登记情况,并对黄赌毒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

对辖区内多家酒店开展清查,重点检查人员入住实名制登记情况,核查流动人口身份信息,对不按规定登记入住人员的单位依法进行处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打击旅馆内黄赌毒违法行为,清除治安隐患以及隐匿其中的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夜间在候机楼内活动及留宿人员的信息核查,在航站楼二楼到达厅、GTC交通换乘中心等人员密集、治安环境复杂的区域,通过采取专项清查小组和便衣机动打击相结合的形式,严厉打击整治非法揽客,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加大对夜间“黑车”拉客、出租车空载上桥、网约车违停载客等查处力度

河南机场公安成立了由特巡警支队、交警支队及机关值班人员组成的车巡专项小组,分别对机场东工作区、南工作区、北工作区、迎宾大道沿线及高架桥面开展车辆武装巡逻,强化夜间见警率和震慑力。

在重点路段开展设卡查控,重点盘查可疑车辆和人员,查处非法携带违禁品、管制刀具等违法行为,严查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交通治理方面,河南机场公安和交通运管部门建立联勤联动、协同作战、案件移交、信息共享的联合处置机制,加大对夜间“黑车”拉客、出租车空载上桥、网约车违停载客的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