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珍爱生命,远离烟草”——管城六中开展世界无烟日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5-31 11:25: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慧娟 王聪颖

  为让广大师生认识吸烟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远离烟草、珍爱生命的意识,推进无烟学校的创建工作,保障学生及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在“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管城六中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烟草带来的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问题之一,吸烟易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并对青少年的生理及心理造成严重的危害,希望同学们不仅要从自身做起拒绝吸烟,也要积极帮助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戒烟。通过学校电子屏的宣传,循环播放禁烟知识、禁烟小视频等。让学生了解吸烟的危害。

  各班主任全面讲述吸烟的危害,呼吁全体同学拒绝吸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同时做好家人宣传工作,共创无烟家庭。通过班主任的讲解,同学们决心做到:远离烟草,崇尚健康,保护环境,共享文明。

  同学们积极收集有关禁烟知识的宣传资料,用画笔描绘着自己对“禁烟”的理解和认识,他们将色彩鲜明、形象生动的图画配以吸烟的危害、成瘾的原因、戒烟的方法等文字内容,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禁烟活动中去,珍爱生命,远离烟草,共同打造清新校园。

  学习活动促使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大家将搜集的材料以及自己的感悟整理,绘制成世界无烟日相关主题黑板报,栩栩如生的诠释了吸烟的危害。学校每周三广播站都会进行禁烟宣传,给学生们普及健康知识。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投入到禁烟、控烟的活动,坚决抵制烟草诱惑,以共享无烟环境,收获强健体魄为目标,做一名健康、文明、向上的新时代少年。

  本次“世界无烟日”教育活动的开展,既向同学们宣传了健康生活方式、文明生活理念,又提升了大家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促进校园控烟行动的有效落实,为学校进一步推进青少年文明素养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