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月5日起走高速到航空港区,郑州籍ETC小型客车可免费通行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9 11:00:1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夏萍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5月5日0时起,对郑州、航空港区和开封、兰考相关高速公路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政府购买服务,符合条件车辆免费通行。届时,郑开兰、郑港间政府购买服务的高速公路将涵盖10条、59个收费站、总里程558公里,郑州都市圈内涵更加充实丰富。

同时,机场高速将设置“无感通行”专用通道,郑港间的郑州籍ETC小型客车可经专用通道快速通行,实现主城区与航空港区高效通勤。

本次政府购买服务政策采取“政府统缴、车主免费”的方式实施,在充分征求郑州市、开封市、兰考县政府和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的意见后,对现行免费通行政策进行了调整,一是新增了5段高速公路和15个收费站;二是将郑州购买服务免费方式由之前的“通过免费路段即免”调整为“途经免费路段,并且出入口均为免费站点”才能享受免费政策。具体包含郑开兰间和郑港间政府购买服务优惠政策。

其中,郑开兰间免费通行政策对郑州籍、开封籍牌照ETC小型客车(9座以下,含9座),通行郑开兰间连霍、郑民、京港澳和日兰高速指定路段共194公里,且在花园路站、柳林站、东三环北站、中牟站、开封站、开封东站、兰考站、郑州新区站、圃田站、航海路站、南三环站、郑庵站、姚家站、杏花营站、南苑站、兰考北站、兰考西站等共计17个指定收费站点之间,上下站口产生的通行费,由郑州市、开封市、兰考县政府统缴、车主免费通行。

郑港间免费通行政策新增了机场、京港澳、郑民、商登、安罗5条高速公路87公里,新增了7个收费站。对郑州籍牌照ETC小型客车,行驶在指定路段且上下站口均在免费路段上的车辆产生的通行费,由郑州市人民政府统缴, 免收车主通行费。未来免费路段上新增的收费站,同样享受此政策。

据了解,2011年起,郑州市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实现郑州籍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绕城高速,并逐步扩大免费范围,将新郑、新密、登封市域相关高速公路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截至目前,总里程达到343公里、44个收费站,每年约有1亿辆次小型客车享受免费通行政策。此次新增收费站15个、里程215公里,经估算,每年将有约3000万辆次车辆受益。免费政策的实施,将有力促进郑州市、开封市、兰考县、航空港区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