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最美职工”刘源:托起生命的“蓝天”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9 10:03: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夏萍 通讯员 赵晓红

一次次深夜转战,一次次出发与抵达。

危难时刻,一呼百应,逆行冲锋,从死神手中抢救生命。

他就是救援现场的攻坚手,生命通道的开路神——新郑市蓝天救援队潜水中队长、督察组组长刘源。

执行200余次水域、山地、城市等社会公益救援和宣传,辐射救助受困群众上百人

上山下河、开车驾船、洪水救援、消杀防疫......哪里需要紧急救援,哪里就有蓝天救援队的身影。

作为民间公益性志愿者救援组织,刘源的每一次出队,都承载着不懈努力。

2021年初,疫情席卷河北。收到求援后,刘源第一时间请战,与6名队友奔赴河北省新乐市疫情高风险地区执行防疫消杀、采样任务。

26天离家在外,26天防疫消杀,26天并肩作战,共克“石”艰。他用星星之火点亮生命之光,用无私奉献铸就一个又一个奋战奇迹。

2021年河南遭遇7.20特大暴雨,刘源连续奔赴新乡、卫辉运送救灾物资,连夜在郭店镇齐腰深的暴雨中转移被困孕妇、支援古城水库任务,并为当地开展百余次防疫消杀。

自2020年4月加入新郑市蓝天救援队以来,刘源执行200余次水域、山地、城市等社会公益救援和宣传活动,辐射救助受困群众上百人。

无怨无悔地聚在一起,就是想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执着,这份执着在很大程度上造就了每一个人不同的人生。

刘源说,面对平凡的工作岗位,用平凡的心态去对待,用心工作,热心工作,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平凡的经历和不平凡的追求。

平时,他从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出发,坚持不间断地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重要思想和理论,尤其在党支部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中,认真学习并做了几万字的笔记。

由于出色的表现,他获得“抗疫先进个人”、“抗疫先锋个人”、“民兵先进个人”、“新郑市最美职工”等十多个荣誉,以及“2022年抗疫勋章”、“抗洪卫士勋章”等。

“我们无怨无悔地聚在一起,就是想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在公益救援的道路上全力以赴。”刘源说道。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