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从7天压缩到1天 新乡配网不停电作业水平再次提升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29 06:38: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通讯员 郭君 张文哲 王泽淼/文图

    4月26日,新乡供电公司集中全市带电作业力量,对新乡县10千伏台府线开展整条线路不停电综合集中检修,将原本需要7天的带电消缺检修压缩到了1天,作业规模之大、作业项目之多在新乡乃至豫北地区尚属首次。

    据了解,此次不停电集中检修,主要是对10千伏台府线的重过载和频繁停电情况进行治理。作业现场,新乡供电公司共出动33名作业人员、9辆绝缘斗臂车、1辆负荷转移车,在9个作业点同时开始工作,作业包括“直线杆改耐张杆并加装柱上开关”、“带电更换双回垂直线路直线电杆”、“绝缘脚手架+绝缘杆接引线”等配网不停电作业,涵盖四个难度等级的23项不停电作业。针对此次作业现场存在跨路、田间作业、线路垂直排列间距小等复杂情况,新乡供电公司编制了详细的施工组织方案,灵活使用综合不停电作业法、绝缘手套法、绝缘平台+绝缘杆作业法等多种手段,进一步提升了不停电检修的工作效率。

    当天,共完成安装(更换)柱上断路器2台,更换直线电杆1基,更换高压刀闸3组,更换针式绝缘子15 个。通过带电检修消缺,保障了李台村、杨屯村、亚华桂竹园、新乡县一中等21台公变和45台专变的不间断供电,将减少用户停电时户数380时/户,多供电量约45000千瓦时。

    带电检修消缺由点到面、由单兵出击到兵团作战,是新乡供电公司在配网不停电作业领域的一次探索,也是提高供电可靠性的一次实践。

    今年以来,该公司集中县市区域的带电作业力量,积极探索“1+4”不停电作业中心的运转模式,将人员统一管理、工器具统一分配、车辆统一调配,对全市的配网消缺、抢修、业扩和配网工程、技改、大修开展不停电配合作业,进一步壮大了带电作业力量,提高了科学统筹调度水平。截至4月25日,共计完成不停电作业1413次,同期增长24%。

    下一步,该公司将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工作核心,从不停电作业中心运转流程、标准、规范等工作机制上进行梳理,着力打造具备全流程、全类型、全地形全部33项作业开展能力的不停电作业中心,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水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