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微信转账结工钱2000元,一个说转过了,一个说没收到……这事儿也给咱提了个醒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3 11:07: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申子仲

“一定是你没付款!”“肯定是你手机有问题!”4月5日19点55分,两名男子一路争执着来到了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福华街派出所。刚走到派出所院内,其中稍显年轻的就开始抱怨:“警察同志您评评理啊。我这辛辛苦苦干了一天活儿了,一分钱也没挣到,亏死了呀。”另一个年纪大点的则说,“警察同志冤枉啊!我真的已经给他转过钱了。”争执声吸引了值班的刘凯所长,他赶忙迎上前去一问究竟……

(手机转账起纠纷闹到派出所)

手机转账起纠纷

”这事儿就是挺稀罕的。“经过了解,刘所长大致掌握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年龄大点的姓徐,今年57岁,家住新圃西街。因为家里的房子装修,需要批墙,当天早上,他到人力市场找了一名工人,商量好了整套房子批完工钱一共2000元,批完验工结账。

被雇佣的装修工姓程,46岁,南阳方城人,批墙手艺不错,也是行家里手。他从大早上马不停蹄忙到黄昏,总算万事大吉。

老徐见墙批得不错,很满意,就提出用手机微信结账,程师傅出示了微信收款码,老徐码后支付了2000元。

可老徐手机操作完了,老程的手机却迟迟不见动静。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微信钱包一直没动静。这下老程沉不住气了:”忙了一天,你别是糊弄我吧?我微信钱包咋收不到钱呢?“

老徐闻言也很恼火:”我快六十岁的人了,咋可能干这种事。“

两下话不投机,越吵越厉害,最后闹到了派出所。

刘所长仔细检查了双方的手机,发现雇主老徐的手机,确实显示已经支付了2000元。而工人程师傅的手机,确实也没有收到转账。这2000元到底跑哪了?

(欠条)

派出所里打欠条

安抚好两人的情绪后,刘所长喊来了值班辅警张航。

对”高科技“这些新鲜玩意,年轻人玩得更转。28岁的张航仔细询问了事情经过,首先打开微信钱包,查看了老徐的账单明细,显示钱款确实已经转出。

然后,张航根据东家提供的银行信息,致电银行客服,进一步核实银行卡交易记录。银行方面回电称:经过查询,信息反馈徐先生的2000元已经转到了财付通平台。而至于这2000元是否已经到了程师傅的微信账户,银行方面是查不到结果的。

经了解,财付通是微信账户转账之间的第三方平台。于是,张航又电话联系了财付通客服,经过几次三番核实,财付通客服表示转帐方的2000元钱确实转入了财付通。而收款方迟迟收不到,有可能是收款方的手机网络存在问题。如果是因此转账失败,钱款会在3个工作日内返回原账户。

了解情况后,张航再次询问了程师傅的手机流量和网络信号情况,程师傅说自己不懂,也不敢确定有没有开网络。

找到了问题症结,双方都心平气了许多。张航提议徐老先生先给程师傅打个欠条,由民警做见证人,如果3天后问题还没得到解决,可以再来派出所处理。为此,辅警张航还特意加了两人的微信。

至当晚23时,经过3个小时的漫长核查与调解,总算告一段落。

(按着指纹的感谢信)

感谢信上按指纹

3天时间很快过去,4月9日一早,刘凯所长和辅警张航电话分别回访了两位当事人,徐老先生称早就收到了退款,也已经再次支付给了程师傅。徐先生还将在支付工钱的视频,通过手机微信发给了辅警张航。而程师傅也表示收到了工钱,在电话里连连道谢。

原来,4月6日上午,也就是去派出所调解的第二天,徐老先生的手机就收到了退款,他随即与程师傅取得了联系。两人约定当天下午在银行现场取钱现场支付。

当天下午,两人在银行一手交钱一手交欠条,握手言和。事情圆满解决,两人谁也没有再打扰民警,想着民警也可能不再过问了。没想到事过3天后,派出所民警还真的打来了回访电话。

公安民警这么认真负责,把程师傅彻底感动了。他寻思着主要是因为自己的手机网络信号问题闹出了误会,便寻思着写封感谢信。可因为文化程度不高,不知道咋写,也实在整不出华丽的辞藻。于是就依葫芦画瓢,按照徐先生打欠条的样子,写了一封简单得不到80个字的短信,还在人名、钱数等关键地方按了手印。

“谢谢你们啊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我这活就白干了,实在是太感谢了。”4月12日上午,程师傅把这封字短情长的感谢信,送到了福华街派出所。

(程师傅送去感谢信)

不得不说,徐先生、程师傅,还有派出所民警,都是实在人。

福华街派出所民警还想通过此事提醒广大群众,微信扫码支付款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双方手机网络正常,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