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线路综合检修 确保群众舒心用电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4-13 06:12: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赵佳佳 刘晓东/文图

    4月10日,在伊川县江左镇赵庄村,随着10千伏吕江线I号开关的检修完成,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近期对8条配电线路开展的集中综合检修工作圆满收官,这些线路高跳闸、高异常的“两高综合征”得到彻底治理。

    “开展线路综合检修,就是利用一次停电,把一条线路所有问题一次性解决,最大限度地减少线路停电次数,切实提高居民用户供电可靠性,也减轻线路检修人员的工作负担。今后,我们将常态化开展线路综合检修,确保供电质量可靠、群众用电无忧。”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运维部主任代高杰说。

    据介绍,为了扎实开展好线路综合检修工作,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编制综合检修春检计划,提前一个月开展现场勘察和讨论,开工前一周再次复勘现场,对安全风险及预控措施进行明确,各项工作具体到人,各检修工作小组职责分工明确、人员落实到位,各项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工作期间,为降低检修停电对周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该公司成立综合检修宣传服务小组,利用流动宣传车、张贴公告、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周边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同时,利用短信、微信、电视等多种渠道提前向用电客户发布检修停电预告,构建起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网络,实现了零安全事故、零投诉的“双零”目标。

    截至目前,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已完成第一阶段8条配电线路综合检修治理工作,累计登杆检查476基,发现并处理隐患缺陷68处,检修柱上开关14台,更换老式铜铝线鼻316组,清理鸟害隐患137处并加装驱鸟设备162组,清理树障隐患129处,加装线路电容器6组。特别是于4月2日率先对10千伏白西线开展配电自动化应用试点,对该线路16、9、52号线杆分段“三遥(遥控、遥测、遥信)”功能进行实战应用,开启了该公司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助力配网运维的新模式。

    据了解,下一步,国网伊川县供电公司将继续针对配网供电薄弱环节进行综合检修治理,持续推进配电自动化深度应用,探索配电管理新模式,全力打造安全可靠、客户满意舒心的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