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学习“最美”、争当“最美”!2022年郑州“最美职工”选树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30 14:29: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张昌付 赵晓红

新芽应援春天,万物寄暖人间。熏醉于春风暖阳之下,3月的绿城郑州最美。

当然,最美的还有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

3月29日,记者从郑州市总工会获悉,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激励全市职工鼓足干劲,学习先进,担当作为,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总工会决定联合开展选树宣传郑州“最美职工”活动,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学习“最美”、争当“最美”。

据悉,本次选树宣传活动注重基层一线、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选树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上的先进典型,宣传推广更多在全社会立得住、叫得响、走得远的“最美职工”代表。凡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工作一线的在职职工(包括工程技术人员、教育卫生人员、科研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均可参选。重点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产业行业、重大工程项目、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副科级(含副科级)以上领导不参加评选,已获得市劳动模范及以上荣誉者,不再重复推荐。

(2020年郑州“最美职工”)

(2021年郑州“最美职工”)

活动分为宣传发动、推荐申报、评审公示、表彰宣传四个阶段,申报时间截至4月5日。评审委员会将综合遴选确定10名郑州“最美职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对获得者进行表彰。同时依托主流媒体和网络新兴媒体集中广泛报道先进事迹,激励全市广大职工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凝聚磅礴奋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