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刚道歉就应诉?爆料25岁审核员猝死博主最新发声:已收到B站律师函,正准备应诉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10 11:47: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曝光B站过年期间员工加班猝死”事件的曝料人@王落北表示,自己目前已收到B站委托律所发来的律师函,认为其侵犯了该公司名誉权。“我已经跟律师沟通好了,目前得到的消息是,B站晚一点就会起诉我,我也做好了应诉的一切准备,感谢关心。”

事件梳理

2月7日,有网友曝料称视频网站哔哩哔哩(简称“B站”)武汉ai审核组25岁组长疑似春节加班期间猝死。2月8日晚,B站官方微博账号对相关网传情况作出回应,否认了猝死与加班的关系。B站官方回应中称,2月4日下午该司内容安全中心员工“暮色木心”在家中突发脑出血,后因抢救无效离世,春节期间其与所带领小组为每天工作8小时,做五休二。

B站公关人员向媒体表示,事发后公司有发布内部通告向员工说明相关情况,且经内部考勤核查,“暮色木心”病发前一周内并未有加班情况。B站第一次声明中也称其去世前一周并未加班。对于B站官方回应后,@王落北则发文称,自己获得的证据显示,逝者在逝世前一周是存在加班的,且有排班表显示,逝者的加班记录有被篡改。

2月9日凌晨博主@王落北发文称,已经收到B站委托律所发来的律师函。

当日22:47分,该博主在微博上再次发声,称猝死员工家属已与B站完成协商。另外,该博主表示道歉:“由于逝者表妹昨晚确实不知道具体情况,我也误以为家属未协商一致,在此承认错误并删除昨天有称‘未协商一致’的微博,向家属及B站致歉,对不起。”

@王落北 称,看到家属方与B站已有序妥善的推进后续事宜非常欣慰,此事后续就不再跟进了,之后内容会聚焦在改善打工人生存环境上。

目前,网友对B站起诉也是热议纷纷,有人认为B站如果没有删除加班记录,上班8小时,做5休2的工作模式没有错,也有人表示,B站格局太小。

对此,你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