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春节我在岗|淇滨公安与您相伴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2-10 08:59: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张晚璐 通讯员 陈晨 刘钰青

年,对人民群众来说是团圆和陪伴,对人民警察来说是坚持和守护。春节我在岗,行动践使命。鹤壁市淇滨民警用行动诠释担当,用责任护航民生,为群众守平安,为辖区保安宁。

在岗落实“双禁”,护航春节防风险

辞旧岁无需漫天烟火,迎新春只待春暖花开。1月31日晚上,民警在淇滨区紫薇巷附近巡逻时,发现一销售烟花爆竹人员,当场收缴21种烟花爆竹共计200余个。自1月31日以来,淇滨公安始终坚持严管态势,共查处涉及非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案件4起,行政处罚3起,行政处罚5人,收缴烟花爆竹24箱。在春节期间重要时间节点,全体民警、辅警按照上级要求在辖区各分包小区内参与“双禁”执勤工作,及时劝阻燃放烟花爆竹15次,批评教育80余人,全力消除春节期间安全隐患风险,确保辖区群众平安过年。

在岗巡逻走访,广覆密织安全网

按照“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的工作要求,围绕繁华商场、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重点部位和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淇滨公安全面开展联勤联动巡逻防控,严防重大突发案事件,严打扒窃、拎包等侵财类违法犯罪活动,通过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真正做到“警灯亮起来”、“车辆巡起来”、人员“动起来”,有效压降了犯罪空间,提升了辖区重点区域、部位的防控质效。春节期间,民警、辅警到各分包小区开展“六防六促”工作,针对六类重点矛盾纠纷,进行入户走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同时,走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倾听民意,了解群众诉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在岗安保执勤,履职尽责护稳定

2022年初,面对突入而来的疫情,鹤壁市及时打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民警、辅警主动请缨,参加到鹤壁高速北站口的防疫卡点执勤工作,团结和督促执勤点的其他执勤人员,维护执勤点的治安秩序,遵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检查过往人员和车辆,做到查验时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封堵疫情向市内传播。共检查过往车辆15000余辆,检查过往人员28000余人,处理疑难情况30余次。同时,坚守在淇滨区长途汽车站信访卡点,查控重点信访人员,与车站工作人员共同维持车站秩序,防止暴恐事件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冬奥会”期间辖区治安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